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法國最「硒」利抗敏泉水

最近忙於整理玫瑰痤瘡的文章,再將過去大半年處理過的讀者個案覆查,這幾天會在我的《more》專欄及blog文中,披露這些個案的進展,幸好結果非常positive,相信可以幫到更多人。
我盡力去幫助玫瑰痤瘡患者,源於我媽媽也是初期患者。而各位讀者都會向我查詢她到底會用哪些護膚品,卻不會刺激玫瑰痤瘡。我也很直接的將產品列出回答,但忽視了一個她非常重要的舉動,而我又沒有向提問的讀者提及到,她有一個習慣,潔面後搽護膚品之間,她會用礦泉水噴霧輕噴臉龐,然後用雙手拍乾(注意,沒有使用化妝棉抹乾)。

對,我真的忽視了這個產品。因為噴霧礦泉水被很多人曲解了其真正作用,以為狂噴上面,就是最佳的保濕。很多年前我隔籬位一個不化妝又不護膚的同事,在office每小時噴一次;或者大熱天在戶外工作時,噴一噴refresh一下自己。假如這些噴霧礦泉水灑在臉上後,由得礦泉水自己蒸發掉,會額外扯乾皮膚內本來的水份,正確做法要立即用手拍乾,再接著搽護膚品。

在這個印象下,我對於媽媽這個舉動以為是個人喜好,只要使用方法正確,我沒有太多意見。不過最近忙於新書的拍攝,差不多每日都和我的化妝師Man Chan在首日拍攝時突然擺出一支巨型La Roche-Posay Thermal Spring Water Spray:「你要唔要噴一噴先上妝?」 有不少化妝師都喜歡這樣做,只係我好奇,你會用La Roche-Posay的原因?「最近轉季,我好多客都好敏感,噴一噴,拍乾再上妝,降紅之餘,個客舒服好多。」



除了上妝前用,補妝時亦可用,就在補妝前在全面先噴La Roche-Posay 温泉舒緩噴霧將整張紙巾在面上按壓,讓水份滲透肌膚,在重點泛油部位則用大力少少按壓。這方法比起用面油紙更好,是適當的吸走多餘油脂,而保濕效果更強,亦因皮膚得到水分便會較少出油,及改善乾燥細紋。

上述都是使用的噴霧路正確方法,只是更巧合地,我媽媽用的,也是La Roche-Posay Thermal Spring Water Spray。立即好奇問佢點解會用?「用過咁多支,最好係呢支,降紅效果好好,之後再精華同面霜,冇咁易敏感。我以為你知,因為你每次都係俾呢支我用。」真係錯有錯著,我以為她喜歡這個習慣,原來是有這個特別原因,真相大白。

第二日立即打俾La Roche-Posay的公關,點解咁多敏感皮膚人士都適合用?原來答案是「硒」。La Roche-Posay的Thermal Spring Water Spray是含有最多硒的溫泉水噴霧,La Roche-Posay是著名的法國溫泉的名稱,含有非常多的硒,這種特殊的微量元素,有止痕抗炎、紓緩及鎮靜皮膚作用,是其他溫泉噴霧或礦泉水噴霧所沒有或份量少的。

聽完覺得,好似好犀利!不過,正如我一開頭所講,使用這個噴霧溫泉水,正確使用方法非常重要。不過又多一樣適合敏感皮膚、玫瑰痤瘡肌膚可以使用的產品,大家要記住。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