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日不敗眼線之謎


上個月的假期,原意是到韓國,適逢日圓下跌,FB被遊日朋友的食買玩洗版,太誘惑喇,決定先到日本一趟!原以為踏足日本之旅輕鬆寫意,誰知我精神上居然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今次的東京之行,在妝容上得到啟發。
相信大家都估到,我家中護膚妝品何其多!然而,每次到訪日本的藥妝店,也會搜刮頭號不溶妝眼缐筆,雖然非大品牌,卻是平靚正之選!拍攝工作,化個精靈眼妝梗要有眼線,今次共買了7支吖,幾年都用不完,haha!

在JR上,我看見一名女生,是有氣質的內雙眼皮,居然可以劃上一條深深的黑眼線,至妙是做到不溶眼妝?!
我驚訝,因為內雙眼皮女生,當張開眼睛時,上眼皮會向內摺,那麼劃上的眼線沒有不溶的道理!事實上,我在整個JR車程都留意著她的眼睛,人類平均每隔三數秒便會眨眼一次,一程車眨眼數百次,皮膚磨擦間,眼線都沒有化開的跡像,我頗肯定,日本一定有非常厲害的眼線筆。

我決定,一定要尋找得到,這經得起考驗的「不敗眼線筆」!
下車,立即到訪最大型的藥妝店,但要搵到支表現理想Mr Right,殊不容易,最基本的試法,是劃上手背,看看色澤夠不夠濃黑、上皮膚後快不快乾,然後用手指捽一捽,測試易唔易化開。結論,只要夠黑又快乾,又唔易捽甩色,就是我要搵的眼線筆!
最終,買了三個品牌的黑色眼線筆,實戰表現後,突圍而出的一款,我立即加碼入手深啡色,可以玩日系妝,也更切合春妝。

No.1推介:日牌dejavu眼缐筆

讚絕呢支眼缐筆,打破只有液體狀才不易溶化不明文規定。它是蠟筆狀,試用多次後得出以下結論:一是易上色,不用來回填色;二是夠深色,眼睛有神;三是夠防汗防眼油。注意,在香港使用時,眼底仍需撲上碎粉。而我則買齊三色-deep black、real black、dark brown,售價:¥1,200(約HK$78)

No.2推介:K-Palette 24h 持久液體眼缐筆
獲日本美妝網站眼線筆選舉4年冠,呢支賣點是加入保濕成分,及筆頭可自行調控粗幼度,較適合已掌握一定技術的化妝人士,初學者未必handle到。喜歡超濃黑的,呢支最夠深色!
售價:¥1,400(約HK$91)

No.3推介:Leanani 防水液體眼缐筆
獲日本美妝網站2年冠,賣點是0.1mm極纖幼線條,適合喜歡極自然眼線妝者,我會用於眼尾部位,描劃細膩上揚線條。
售價:¥1,400(約HK$91)

在外地買了新妝品,最好玩梗係立即玩!
隨即往化妝間,即買即用,劃上眼皮,果然夠黑,往後就是用時間考驗其持久力,我在當地試用新買的眼線筆,真的表現不俗,沒有令我變成熊貓眼,但是否真的可以做到「不敗眼線筆」?答案可能是「未必」!


我在日本的五天,氣溫5-8度,濕度15%-20%,呢種天氣,是任何妝容的「絕對環境」,除了購自日本的眼線筆,我從香港帶來的化妝品,全部都有「比香港發揮更高水準」的情況出現。
結論是:妝容效果,化妝品本身質素外,還看天氣及氣候環境。以我在日本期間,臉部幾乎全日沒有出油,一反我混合性肌膚的正常情況,這樣下,妝容又怎會沒有高水準表現?這亦解釋了,為何日本的內雙眼皮女生都可以劃眼線而不敗,可以説是50%歸功於產品,50%歸功於天氣。假若使用相同組合妝品,但處於香港的潮濕天氣,我估計眨眼100次後,真是「眼線去哪兒」?

當然,不敗眼缐除了要找到Mr Right持久妝品外,亦可配合技術加強可靠性,一是不要用油膩眼霜塗在上眼皮;二是要找一款適合眼皮専用的輕薄碎粉或用粉狀眼影重疊眼線位置,以延緩眼皮出油及增加眼線持久力,持久美麗是需要花時間及心機來營造的!

後話:關於退稅,在藥妝店只要買滿¥5,001便可以立即退稅。對於我這購物狂,輕易買滿了¥5,001。但我都沒有這樣做,因為退稅櫃位「太長龍太多人」,老實說,收銀櫃有五個,但只開放其中一個作為退稅專櫃,該條人龍就如lunch time排隊食「一蘭」拉麵般誇張,而每人最少手持兩大購物籃,內藏N樣零碎物品,估計要等上約一小時才輪到我,寧願用金錢換時間,算了吧!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