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三日食三次 高雄聰明鴨肉店

上星期小休幾日,由於不想離開小王子太久,所以揀選了我從未去過的高雄市,乞吃逛逛買買買。(這幾天小王子交給婆婆全力照顧^_^)

香港往高雄只需1小時機程,在機上說說笑笑到到達了。機場離市區也很近,我住在離機場較遠的新興區,的士車資才NT$300,比從桃園機場往台北市區便宜很多。

去台灣,我通常會選擇在午餐時間到達酒店,之後便可以立即食午餐。酒店職員介紹了附近的一家老店---聰明鴨肉店,這些非常台式的食肆,就是我來台最希望食的。

在外地遇到好吃的餐廳,我通常都會在這裏介紹,更何況這間聰明,我一吃便是三天!三天的午餐我也在這裏解決,何想而之其美味度!

第一個要點的當然是鴨肉米粉,湯清、米粉細嫩,還有那微微煙燻的鴨肉,這樣細緻交織的味道只需NT$60,我實在很難想像,質優價廉可以去到咁盡!

基本上,鴨肉米粉我只當是「白飯」,台式小切盤才是聰明的主菜!大腸、豬腳、豬舌都有意想不到的味道。豬腳在台灣有好運的意思,所以他們特別講究其烹調,特別是豬腳的膠質非常Q嫩,連我一向不喜歡的豬腳皮都鹵得入味。

豬舌更加絕對萬勿錯過,和薑絲匹配得不可分割,加上特配的醬料,清香卻帶一股醬香。

地瓜葉更讓我對葉類疏菜改觀。我一向愛莖多於葉,菜芯、介蘭是我心水。但我居然愛上這裏的地瓜葉,可能是因為它的莖雖幼少卻清脆,以及地瓜葉抓緊炸蒜的香,相當難忘。

如果你來這裏吃過,覺得鴨肉、切盤是你杯茶,不要客氣,打包回香港!我在最後一天便買了好些鴨肉、切盤回港,真空急凍處理,回港解凍後,高雄的美味,又再回到我的舌尖上了!

聰明鴨肉店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1號
Tel:(07)201-6334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二休)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