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去虛寒止頭風 川芎白芷南棗大魚頭湯

今日就是我的十二朝,亦即是產後初階調理進補的日子已經完成,接下來的18日,就要強力進補。
例如昨天,我的陪月已經準備了高級版代茶給我(未知甚麼是代茶,請按入:

提氣去水腫 我的星級代茶 重溫)。


高級版代茶將會加入黑豆、黨參及北耆,有催奶、提氣活血、壯健身健之效。普通人一樣可以食用,因黑豆的營養價值很高,是百利而無一害之物。
黑豆$20/斤

反而我一向沒有頭痛問題,自從經歷了被冷氣吹到自己頭痛欲裂之後,陪月非常緊張我會復發而影響復原,於是在她提議下,她特別為我調配了一個「川芎白芷南棗大魚頭湯」,針對頭痛問題之餘,更比我媽咪煲開的「川芎白芷大魚頭湯」多了去虛寒效果,會令身體有充滿能量的感覺,對付辦工室的冷氣最有用,返工最怕病嘛!

材料:大魚頭2個、天麻1兩、川芎1兩、白芷1兩、無花果8粒、南棗10粒


做法:大魚頭加薑煎香後備用。天麻、川芎、白芷用熱水浸15分鐘後洗淨備用。無花果及南棗洗淨後備用。將以上材料加3公升水,水滾轉慢火煲2小時即可。


南棗要食晒,魚頭、無花果隨意食用,藥材不用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