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長胎唔長肉的代價

踏入第40週,我的BB將會在這七天隨時面世,由於我選擇了自然分娩,到底會在這七天內還是七天後才出世,完全交由上天決定,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
在這個懷孕過程中,我所強調的長胎唔長肉調理,到底成績如何?答案是體重只是增加了20磅,亦是我的婦產科醫生所說,最理想的增磅。如體重多於20磅,多出的就是自己的增磅,與胎兒冇關 ;少於20磅的話,則代表胎兒不足磅。
我的「長胎唔長肉」懷孕身形就是這樣,你們毋須羨慕,因為每個孕媽媽都可以做到,只需要有適合的調理、飲食及生活習慣,你都做得到。我最近非常留意每一位在街上的懷孕女性,發現有一半人以上都做到長胎唔長肉,標準是從背後看完全看不出腹大便便。

增磅不足20磅的孕婦會點呢?昨天和我堂兄的太太午膳,她的女兒9個月了,目前身形極纖瘦,我正想讚她修身快,她已經衝口說:「我不足磅!」原來她懷孕時的體重只增加了18磅,原因是只睡不吃,營養攝取不足,結果BB在36週便出世了,體重不足5磅,雖然現在健康活潑,但當時並不好湊。

不過像我這樣長胎唔長肉,也有一定代價,就是陀得比較辛苦,就是體能沒有隨磅數增加,會變得比較乏力;肚皮會特別有強大的拉扯感,好像一個被吹得就快爆的氣球;還有肚皮的脂脂含量不足,肚皮會像石頭般硬,沒有其他孕婦的軟綿綿感。

因此我曾經希望BB快點出世,但產科醫生當然不會許可,因為BB在肚內住一日,好過出來住三日。而我這幾天的感覺好像度日如年,時間覺得特別漫長,我實在很想快點到預產期。

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值得的。至少BB發育正常,我也沒有太大的身體問題,身段沒有大改變。我甚至覺得,如果BB能夠在預產期當日便出世,更加是我的一份成功感,為這個懷孕任務有一個完美的句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