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改良肥媽版 「Yoko瑤柱雞脾焗飯」

肥媽節目主張<食平DD>!
我認同節儉是美德,但更希望<食好DD>,說的是希望吸收更好營養,依家陣市況而言,用上優質新鮮食材,現實的確無可能食平DD!
-
上星期某日,睇到肥媽教用電飯煲整海南雞飯,我喜歡這創意,夠方便,但改良了她的做法,先同大家分享-
肥媽食材:
雪藏雞脾
史雲生清雞湯
生油
香矛蕉葉
-
我的改良版食材如下:
新鮮雞脾去皮
瑤柱做上湯
薑片、蔥段
-
我的是健康版本,絕無味精、無添加油份。
用上新鮮雞脾代替雪藏雞脾、用瑤柱做上湯代替史雲生清雞湯,付出更多金錢以索取更多營養,就係為了BB,現在一人進食二人分享營養!
-

「Yoko 瑤柱雞脾焗飯」
步驟一:
新鮮雞脾去皮,減少吸收壞膽固醇、油脂和肥膏。
醃料:以薑汁和少量幼鹽塗抹雞脾。
湯底:用瑤柱四粒,先以水沖洗,然後以一碗熱水浸5小時,水留起備用作調味,將瑤柱撕成碎條狀備用。
步驟二:洗米後,注入浸過瑤柱的水和瑤柱碎段。
-
步驟三:放入其他材料,包括新鮮雞脾、薑片和蔥段。
-
步驟四:飯煲蓋上焗半小時即可。
-
完成......
有益健脾瑤柱雞脾飯,大人小朋友都啱食呀!
想濃味一點,可以加幾滴麻油同焗飯;
想更養生健康,可以加冬菇絲和紅棗,更香口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氧氣美女 韓妝促成班(vol.2
韓風K-Beauty熾熱,愛靚一族如著魔似的,梗要學一招半式化成韓妞般散發時尚魅力!上期專欄,我傳授了年輕好氣色,皮膚水噹噹底妝步驟,今期轉移在眉及眼妝上掌握亮點,萬人迷K-Star都是這樣塑造妝容的啊!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