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去水腫臉-化妝技術篇

上回blog文,我分享了去水腫臉方法,教大家自製健康飲品「紅豆薏米水」,反應極佳,文章收視率高+FB page 多人share;哈哈,其實有好有唔好,證明好多人都受水腫臉困擾呢!
-
除咗飲食上有幫助,也可從多方面入手緩解情況!
有誰不想擁有理想臉型......
瓜子臉、心型臉、梨型臉、小顏V臉,妳又渴望是那一種?
-
影響臉型比例的主因有兩種,有方法可改善嗎?
據研究資料顯示,人臉左右兩邊完全相同的,只有數萬分之一,對於貪靚一族來說這數字很可悲;亦即是天生大細臉屬正常,只不過是審美標準上過不了關吧!
大細臉原因有可能是天生下巴歪斜、顴骨高低或顎骨不對稱所致,解決方法,徹底的是整形手術如磨骨或截骨,唯太激進又高風險,個人並不主張。
我也試過推骨師傅的人手啪骨(又稱:整骨復位)平衡大細臉,做了約六次,唯成果不太顯著,不值繼續用金錢和時間買奢望!
何況不相信胸是愈揉愈大,鼻樑愈敲愈高,臉骨則愈推愈小......道理何在?似是隨心所欲戲法而已。
-
化妝技術就是權宜之策,以下親身示範,教大家掌握理想臉型。
尤其是每朝早醒來臉腫腫,趕時間返工,冇時間按摩,大家唯有靠妝技啦!

由於懷孕後,我臉部也比以往飽滿,好友說「更好看,你以前臉太痩削啊!」
其實我也認同,之不過拍片上鏡後,臉龐就不及以前清秀,故此我更著重胭脂、光影和陰影的化妝技巧,令臉型立體比例均稱。
-

 小臉妝技重點:
胭脂到位
胭脂掃在眼底(貼近淚溝下方)有助拉提臉型,視覺看來聚焦在中央,臉龐較細也有年輕感;臉圓者建議再配合淺一號胭脂色斜上向眼尾(未到太陽穴)輕掃,最好是帶微閃珠澤,有凸顯顴骨妝效,拉長面型。
塑造小臉輪廓,胭脂選色宜用偏橙調,比淡粉紅效果協調及突出。
建議妝品:Lancôme Blush subtil palette (01)
中間玫瑰色澤做胭脂位,第一格珠光淺蜜桃色做勻開位置。
-

加強光影
光位落點在顴骨、眼底、鼻樑及下巴位置,令局部輪廓更凸出,視覺上兩頰會向後退,臉型彷彿就變細小。
選用帶珠光亮麗的粉沫,亦可以是偏紫調,有改善膚色暗淡增白淨效果。小心鼻樑位別打亮鼻尖,以免顯得如油光;也小心眼底位,打亮淚溝以下小三角位,別打亮在眼肚,會令眼袋浮腫凸顯。
建議妝品:IPSA face color designing palette
珠光粉紫色,隱藏暗淡膚色更可提升白淨度,光澤自然不太閃。
 -

陰影修容
再用深色修容粉,加強臉型輪廓線,注意塗抹於兩腮外,
兼顧髮線邊令額位視覺細小,鼻樑兩邊及鼻翼位宜輕掃,令輪廓突出整體更協調。
建議妝品:Shiseido face color enhancing trio 
杏啡色用以修容,淺杏米色調和勻開,令陰影自然融和。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最瘦的身段 最肥的BB
成為孕婦,不一定肥腫難分!懷孕期間暴肥,很多時候都是因暴食過量高脂高膽固醇低營養魔鬼食物,這些都被媽媽吸收而非胎兒,結果肥了媽媽,也苦了胎兒。怎樣才能做到?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