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我的痩身密碼 《第一回 :美食「節」》

在懷孕前,每每出席美容講座、簽書會等聚會,讀者見到我的真身,都會問:「點樣可以keep到好似你咁fit咁瘦?你經常post美食推介,食量又多,怎可狂食不肥?」

現在的身型?唉.......多了一個BB,唯有盡量做齊之前介紹過的方法,令自己長胎唔長肉,效果亦佳,4月1日出席Marie Claire主辦的晚宴,雲集全港美容公關,都認為我的懷孕示範,加強了她們懷孕的信心,因為可以學我佗B一樣靚、身型唔走樣。

而各位讀者,你們尚未懷孕,其實都一樣有機會學我未懷孕前一樣,做個「狂食紙板人」!

你們的興趣,我公開自我解構!坦言,我的不易肥基因來自父親遺傳,假以時日醫學昌明,我願意用自己做研究貢獻不肥基因細胞,造福愛美一族!當然,也絕對不應抹煞我從日常努力維持健美體態的功勞,從來,我認為追求纖瘦是要在健康基礎上,更須全方位配合,我的keepfit方案大致可綜合以下四大要訣,就是獨特飲食法、懶人出汗法、淨腸排毒法、儀器溶脂法。

從來,減肥最痛苦之處,是要迫自己無啖好食,旨在量少之又少兼食得寡中之寡,無油無鹽無味,為之減肥規條。其實,在我觀念中,要一反戒食常規並非無辦法,在於你能否在淡而無味的減肥餐單中創造美味。而我,多年來一直致力在「三無食物」中尋找美味,在減肥的沙漠中尋找美味綠洲!
我承認有偏食習慣,而偏愛的也正正是不易致肥食物,以下分享我的健美餐單-

--

早餐:奇異果連皮吃 + 魚湯黑木耳麥皮 + 花膠鮮奶

奇異果將毛刮掉便可連皮吃,宜選金奇異果,含豐富維C美白及膳食纖維都極高,宜日吃3個,我感受到有助排走宿便,相信是纖維加快腸道蠕動,所以代謝脂肪速度亦會加快,而我朋友生B後,就是一連3個月每日吃3個極速修身;魚湯麥皮口感似粥非常美味,我喜愛熬製濃縮魚湯置於雪櫃,每次煲好供3日份量,想皮膚滑溜就要多喝,加入黑木耳,可幫助血液循環和降膽固醇,若然無時間做魚湯,可每日用半杯熱水加一匙即沖麥皮,焗3分鐘服用,降膽固醇外,豐富纖維又可幫助排走宿便和毒素;花膠鮮奶我認為是完美早餐配搭,美顔而且滿足口感,必選脫脂奶,若不愛喝鮮奶的,可改用低糖豆漿,花膠製作簡單,至方便是買已浸發好的,剪開密實袋就可以用,我會與鮮奶同煲2分鐘,常吃可增加皮膚彈性及關節柔韌性。
懷孕前的超健康美味有益早餐 「魚湯黑木耳麥皮」,是養顏降膽固醇高纖!
加入脫脂鮮奶同煲2分鐘便可飲用;一大片西洋肚花膠,我會分四次享用。
已浸發好的西洋肚花膠

午餐:魚旦米或牛肚米 + 黑醋生雜菜

湯米粉走油是我身邊許多減肥中朋友的午餐,而配搭餸式宜選最低熱量的白魚旦及牛肚;即食生雜菜可在很多地方買到,切忌吃跟隨的高熱量沙律醬,會拌以少量健脾酸味黑醋,有研究謂,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消耗體內脂肪及排走毒素,而且能促進糖及蛋白質等代謝,防止肥胖。

晩餐:魚+鮮雞(不吃皮) + 蒸菜心 + 白飯混十殻米

自少不愛油味,故不愛煎炸食物,喜歡蒸煮焗的菜式,晚餐可選低卡路里白肉魚及雞,至愛白切雞脾與切碎薑粒同蒸,薑可行氣促進燃燒卡路里;吃菜宜油全走,故會要求加入天然調味蒜蓉蒸或煮的方式;晩餐我無飯不歡兼可飽肚,喜歡加入紅米或十殻米與白米同吃,纖維非常豐富,是身體有入有出的好幫手。
健康鮮味蒸魚汁製法:我愛將蒸魚滲出來的汁,倒出來與薑蔥絲爆鑊,淋上魚即帶出鮮味及令肉身更滑溜。
蒸新鮮雞脾,白肉低熱量,去皮更健康,配薑粒最惹味,又可促進氣血運行。

宵夜:烚粟米/中式菜湯

由於習慣每晚寫blog,宵夜是我提神之物!粟米是纖維高又美味食物,「超甜粟」用水烚也很甜很爽口;中式菜湯(羅宋湯),即蕃茄、紅蘿蔔、薯仔、青紅椒、洋蔥與豬 同煲1.5小時,最愛作宵夜,滿足豐富口感又低卡路里,如果想極速痩身排毒,可連續三天只飲這個湯水連蔬菜同吃。

飮品方面也要注意,我早已戒了凍飮,會阻礙血液循環容易水腫,也甚少喝添加大量糖分的超巿飮品;日喝八杯暖熱水,也喜歡自家煲山楂水、薏仁水、冬瓜水,可幫助促進消化、排走多餘水分。

一般成年女性,每日吸收約1500卡路里熱量,體內可自行燃燒,亦即是說只要吃進肚子裏不超過此警界數字,也不會致肥,故此大家口痕想吃罪惡食物時,就應算算卡路里,令自己醒覺卻步!

待續......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懷孕中/敏感肌 對付黑色素策略
自懷孕起皮膚容易敏感,經常局部泛紅痕癢,幸而快散去;懷孕初的第二個月,額頭起好多暗粒,兩星期後平復了;第三個月到背部起紅點,持續整個月方停止;現在我孕期是五個多月,到另一皮膚問題開始埋身…….到底有什麼辦法解救?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