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懷孕前調理養身篇(二)雞泡魚膠燉湯

上一篇提到,籌備懷孕前,我特地找我的御用中醫師萬全堂錢太,以調理身體。(重溫:懷孕前調理養身篇(一)

今篇是要提醒女性保護子宮的重要性。
即使妳是否預備懷孕,也要懂得好好保護子宮:須知子宮溫暖,體內氣血運行通暢,經期就會如常。如果子宮受寒邪困擾,就會引發月經不調,除了影響正常的受孕生育機會,還會讓妳的容顔早衰,出現膚色泛黃、色斑、暗粒、皮膚粗糙等狀況! 

於日常生活習慣而言,忌喝冰冷飲品,我只喝溫熱飲的好習慣已維持了十多年,至於雪糕只會一年淺嚐幾次,魚生刺身誘惑較難抵擋,一個月兩三次咁多啦,但自從有咗BB,直情要戒,唔准食了!

我深信,長期為子宮調理,是幫助成孕和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
故此,除了防子宮虛寒,我亦會靠食療保養,而呢個寶貴秘密,終於公開同大家分享喇:
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花膠品種「雞泡膠」,療效有根有據的啊!
「雞泡膠」相信大家極少聽過,因一般人是吃扎膠公和西洋肚,而「雞泡膠」的食療效用於女性而言特別珍貴,價格卻是花膠中屬於中低價級別,可以話係抵食補品。上圖是正宗雞泡膠的真實樣貌。

以下我介紹大家的燉湯,是幾位海味老行尊不若而同推薦的婦女調理湯方。傳統以來,脹氣的魚肚都有調理女性生理腑臟之效,由名貴的蜘蛛肚到平民的雞泡膠。
而今次介紹的雞泡膠,有調理女性子宮作用,對於女性生理病,如經期不準、流白帶、子宮脹痛亦有改善效用,更是傳統水上人家的生仔秘方呢!
我走訪過多間海味老字號,好些主理人的新抱或女性友人都靠這湯方調理好月經失調及不準等case!
甚至是網上有好些陪月員也謂雞泡膠是他們推介client必吃補品。

另外,在親子王國的論壇上都有些關於雞泡膠的討論,無論是調理月經或希望生仔,都不乏成功例子,甚至有人謂未食完半斤就已經成功懷孕添,當然這只是一試無妨,不代表食完包生仔囉!

當我在2013年中獲得這湯方後,並沒有立即公開,絕非好嘢就留自己,而係認為凡事應試過後才分享。結論是,無論大家有否準備懷孕,總之花膠膠質豐富,對子宮好、關節好、皮膚好,價錢平民,便介紹給各位。

「雞泡魚膠燉湯」材料:
雞泡膠2隻、白蓮1両、百合1両、元肉1両、瘦肉4両、四碗水(喜歡濃味的,建議加瑤柱和金華火腿,湯味更鮮)
製作方法:
1)白蓮、百合、元肉浸水備用。
2)瘦肉汆水備用。
3)雞泡膠浸發後,汆水10分鐘備用。
4)將所有材料清燉2小時即成。
療程建議:每星期進補兩次。

湯包售價:$360,足夠一人份量燉三次(Y's RECIPES有售)

如果你們有搭開的士、或者留意sundaymore.com的video,一定見過我教大家整「雞泡魚膠燉湯」的video。其實拍攝的時候,我已經懷有身孕了,嚟緊會有更多養生美肌煮食同大家分享啊!

湯方材料非常簡單,烹調亦容易,味道更是very good!能夠調理好子宮,一定係成孕的其一關鍵;好友N更謂連續兩個月食了若干次後,M竟然沒有以往的脹痛,不知是否調理有功,就算你未有打算懷孕,對身體調理亦非常有效。

提醒大家,在選購雞泡膠時,需注意事項:市面上有兩款品種,記住要買刺穿曬製的才是正品,皆因是兩種來自不同產地的,正宗的產自中國北海接連越南海域。
上圖漲卜卜的雞泡膠,產自中國潮汕水域,是近十多年才出現的品種,很多海味老行尊都指明只有刺穿了的才是他們數十年來見過的正品!大家千奇唔好搞錯!

這樣有妙效的雞泡膠,價格居然相宜得驚人,大隻的一斤只不過$2,800(約60隻),比我一向用來進補的扎膠公都便宜得多。然而,當我的雞泡膠video在1月初推出時,立即賣斷市,好多海味店都缺貨了(咁好反應,證明大家也有興趣,我理應開心,但至驚炒高價呢)!終於,今個星期至等到有新貨返,立即介紹!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有三部電梯,按3字即可到達(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
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逢星期三休息)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遮瑕秘技 黑眼圈三級制
很多女性視「熊貓眼」罪大惡極!令她們無勇氣素顏示人,即使化了電眼妝也被黑眼圈大煞風景。一般亞洲女性擁有「熊貓眼」的原因是:循環欠佳及體質過敏,怎遮掉?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4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你點樣保存d花膠?

    回覆刪除
  2. 你好, 想買果酸peeling 、酵素洗臉乳和雞泡花膠, 請問有送貨嗎?

    回覆刪除
  3. 你好, 想買果酸peeling 、酵素洗臉乳和雞泡花膠, 請問有送貨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