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化妝品都要換季 之底妝篇

化妝品都要換季!
今回說的非從化妝潮流趨勢主導,皆因前衛妝容不是凡人有必要或有條件跟風,還是從實際角度出發,解構因應冬季天氣皮膚轉變,指導大家為化妝品換季。

在乾燥冬季如何塑造潤澤底妝?
這是讀者的熱門題問。由於我天生受鼻敏感困擾,常用紙巾抹鼻容易造成脫皮情况;大部分讀者則因皮膚缺水現紋,每每塗粉底後情況更甚。真係左右做人難!

粉底液,理應時時轉換,要根據肌膚當時的水分狀態和膚色;首先,要了解不同粉底液的功能,夏季粉底液宜選oil free、質感輕盈,冬季粉底液則講求保水、質感潤而不膩。至於修護目標,如抗衰老、美白等則可不分時令,視乎用家肌膚所需對號入座。

告知大家,這個冬季我最愛的是雪花秀粉底液......
原因是夠保濕不會現乾紋,是加入了蜂蜜和杏仁油修護滋養而且勝在不感覺油膩
雪花秀精華粉底 $430/30ml
我使用的是No 1號色,基底帶粉紅調,令膚色看來更粉嫩健康。
妝效貼薄,伸延性極佳,只須少量就可均勻潤澤肌膚。
至於遮瑕度,我會評為中等,可修飾毛孔,而泛紅的暗瘡或灰黑的印痕遮蓋度約60%;這也沒所謂,反正我建議色素遮疵,宜選用遮瑕膏而非單靠粉底液啊!
-

而剛剛的聖誕節party,我將此粉底液混合了一款時裝秀T台化妝大師必用的神奇妝品,帶來妙效。
是Giorgio Armani的Fluid sheer,呢款妝品是幻彩珠光液體,而這肉眼看來銀白色的是下年頭才有售「2014春季彩妝系列」,我獲率先體驗試用,在聖誕節派對上大派用埸,fit晒節日主題氣氛,朋友們也甚喜愛啊!
-
肉眼看來是銀白色。
在皮膚上推開是泛珠粉紅色,亮澤感外,帶甜美健康膚色。
質感很水很薄,能貼服肌膚。

Fluid sheer幻彩珠光液,可以有兩個方法使用:
1)局部塗抹在鼻樑、顴骨、蘋果肌、下巴需突出輪廓的部位。
而我的方法是在塗base後,於局部位置用珠光液,才塗粉底液,往後才補塗少許珠光液,這樣亮麗妝效由肌底透出,份外自然。
-
2)將珠光液混合粉底液作底妝,呢個方法係時裝T台模特兒專用,令肌膚散發如裸妝又如嬰兒肌膚般亮麗。
調配份量可因應自己心水及面型而定
a)面圓飽滿的-珠光液1:粉底液2,微閃效果已可。
b)面型瘦削、面無四両肉、顴骨扁平的,可靠閃亮視覺效果改善-珠光液1:粉底液1。
-
Giorgio Armani的Fluid sheer $470
2014年1月3日始開始有售啊!
(Giorgio Armani 中環IFC1059c店)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節日後遺症 對付粉刺暗瘡
粉刺及暗瘡生生不息,是最困擾大眾的常見皮膚難題!在夏天,油脂分泌旺盛會令情況加劇,現步入冷天,別以為就可鬆一口氣,即將的聖誕佳節,濃妝艷抹、捱夜蒲玩,加上放縱狂食,粉刺暗瘡又會埋身,不想爛面殘樣肆虐?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