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敏感肌專用的低成本淨膚方法

皮膚表層老化角質積聚,輕則面色暗啞泛黃,了無生氣;重則毛孔閉塞,油脂塵埃堆積,暗粒大瘡排隊出嚟!

普通肌膚可以有多種方法去角質,如選擇磨砂潔面、酸性peeling、敷泥面膜,甚至是儀器技術結痂後褪皮。

然而,敏感肌膚薄弱不可受刺激,如我媽咪及家姐,除咗我嚴選某些深層潔淨面膜供她們使用外,就只有靠天然素材DIY才最安心。

以下分享兩款,特別適合敏感肌使用的去死皮(表層老化角質)DIY方法:

黃糖+蜂蜜 磨走死皮
黃糖是由甘蔗壓出來的汁液提煉,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物,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 
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之外,還有各種维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是人體所須營養。
以黃糖混入蜂蜜製作成磨砂潔面品,是具排毒且滋潤的功效,透過天然粒子的磨擦,既可褪走老化死皮及促進血液循環,還可加速細胞的代謝,均勻膚色。

製法:黃糖1小匙 + 蜂蜜3小匙
用法:將兩者混合,在濕潤的面上取之打圈按摩,力度要輕揉,免刺激敏感薄弱肌膚,然後用濕棉花抹掉才過水洗淨,往後抹爽膚水及塗保濕修護品便可。
由於黃糖及蜂蜜也可直接食用,故此除潔淨面部外,也可用作唇部磨砂啊!
每星期一次便足夠!
後感:「黃糖粒子在面上摩擦時感覺頗粗嚡,可只集中在T字位按摩,面頰位置則輕輕帶過便可;過水後皮膚感覺很柔軟,是白淨及光滑了,又不會很乾啊!是極天然溫和的去死皮方法。」
  ---

燕麥片+牛奶 吸走油脂污垢
燕麥含有蛋白質、維他命B群、燕麥油,及高纖維成分,在皮膚護理層面,具有抗氧化及增加肌膚活性功效。
牛奶則含有豐富維他命及蛋白質,具鎮靜、滋養肌膚功效。

製法:將燕麥片1湯匙 + 牛奶4湯匙浸半分鐘,調合成糊狀。
用法:潔面後直接敷在面部,待10分鐘乾透後用冷水沖淨;緊接慣常 塗修護品程序。
後感:「燕麥片宜用小片款式,太大片的較難黏附在面上,也不易均勻敷上;敷後漸乾時皮膚會覺得好磞緊,像是有緊緻肌膚和收細毛孔作用;沖淨後皮膚感覺好清爽,有效去除過盛油脂。油性敏感肌可一星期敷兩次,否則一次便足夠。

我建議:肌膚極度敏感的宜選燕麥片+牛奶敷面法;始終,黃糖+蜂蜜DIY磨砂品,須配合按摩(液循環)才可發揮最佳潔膚效果。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西短暫性皮膚過敏 SOS方案
「皮膚敏感很困擾,又紅又痕又乾又痛,請問Yoko你有什麼好推介呀?」諸如此類讀者留言,從來登上我blog之冠,斷估不到最近自己也發生「短暫性過敏」,心靈被衝擊!可幸,無須兩星期徹底解決了希望可幫助敏感性皮膚人士。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