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呷醋 養成吃不胖體質

深信內在健康,成就外在美麗,女士們也愈來愈懂得養生,注重飮食。我在《MORE》專欄已經提過營養補充品的重要性,是針對排毒清宿便的「益生菌+纖維粉」。試問零肚腩黃蜂腰有誰不愛?所以今次我在這裏也公開我的健康瘦身方法。
首先我最愛「呷醋」!喝一口醋,酸酸甜甜,正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口味,加上有保持均稱身段效果,沒有理由不呷醋!我最愛飯後一杯黑果醋幫助消化和消脂,尤其是吃得太油膩太豐富,可消滯及減低罪惡感,這習慣已經維持了多時!

喝醋減肥法時興多時,有研究認為,衆多醋類中,以黑醋在健美功效上最強,所含的豐富氨基酸及醋酸,可消耗體內脂肪,促進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將毒素排走,而且能促進糖及蛋白質等代謝,防止肥胖。此外,醋的礦物質非常豐富,可平衡血液的酸鹼值,維持健康體質。
瘦身以外,對美容也有療效,想延緩身體機能衰老、皮膚光滑少暗粒,黑醋亦是很好的輔助物,它進入體內轉化為檸檬酸,會結合酸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對於排毒和清宿便也有不俗的效果;加上其豐富維生素C,更是亮肌好幫手。

然而,坊間有很多黑醋,應如何選擇至是優良品質?黑醋發酵一至三年就富含有益健康的氨基酸;提煉主分兩大類,一般而言,歐洲是葡萄釀製,中國是米釀製。

我常喝的是歐洲釀製FINI黑果醋,有兩款口味,混合了超級抗氧化果王---紅石榴或紅莓的新鮮汁液,含極豐富多酚抗氧化物,是抗衰老保青春要素。我愛它除了味道好及成份有卓越功效,重點是原裝採用意大利葡萄及在意大利釀製,發酵期達兩年,氨基酸含量豐富,最重要是純天然,沒添加防腐劑,加上富含花青素有效對抗令身體和皮膚衰老的自由基,美肌瘦身功效外,果香更非常濃郁,酸度醇厚温和,一般是加入水中混合即可飲用,非常方便。此外,亦可在食物中發揮千變萬化佳餚,我最常食用的方法是將黑果醋拌以沙律菜,比起高卡路里沙律醬健康得多,亦會以黑果醋沾提子麥包,而朋友們就大讚我炮製的香煎黑毛豬扒伴黑醋汁、雞肉蘑菇黑果醋煮意大利粉,取替肥膩的忌廉白汁,美妙酸甜在舌頭上绽放,添滋味又健康吖!
呢款意大利FINI黑果醋一向是我極喜歡,在一年前在blog中曾經同大家分享,但無奈該售賣點已結業,現在終於由我找到了,共有兩款新鮮果液可選-抗氧化果王紅石榴或紅莓。
(每支$178 / Y's RECIPES

這款黑果醋,曾經在中環上樓品味小店有售,後來因為生產期不穩定,加上小店經不起租金考驗而結業。後來我直接向意大利查詢,方知品質規限極高,令生產期長,加上船期又耐,我由聯絡到收貨,足足花了半年時間,當然,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你說我怎會不當它是寶!
飲紅莓汁和紅石榴汁可以逆轉肌齡!我在早已分享過真人妙事,有位時裝編輯朋友,她連續飲用兩星期,兩款果王輪流每朝早一杯,神奇例證出現,未飲前在press con肌齡是 38 歲,飲後相隔兩星期檢測肌齡一下子回到 22 歲!自此,我也常吃紅石榴,是拆果肉放在密室盒內,以匙品嚐,但太多核要吐卻是相當不便啊!

當擁有好的黑果醋,又想有最佳瘦身療效,就應控制份量也要把握飲用時機!水果醋含天然果糖,喝過量也會增加卡路里攝入,故此建議每日喝兩小杯,以幫助消化及消脂,份量就如水機旁的紙杯仔便足夠,將黑果醋加入溫水稀釋即可飲用,並緊記空肚時不要喝醋,免分泌過多胃酸傷胃壁。
建議午餐及晩餐後喝果醋,當中的醋酸可以加快腸胃蠕動,提高胃液濃度從而促進消化力,以減少食物轉化成脂肪啊!
飲用方法:依照口味喜好,將約10ml的黑醋,加入小杯溫水稀釋即可飲用。

我最愛將黑果醋拌以沙律菜,令清淡的蔬菜帶香甜酸味,增加食慾外,比起拌以高卡路里的沙律醬,確實健康得多!

意大利抗氧化瘦身FINI黑果醋 $178/
買兩支(任何味道)可享95折[優惠期至20153月底止]
售賣點: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近希慎Apple Store
電話3565 5971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