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過年食滯必備 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

剛過去的新年假,你同我都一定肆無忌憚瘋狂食。整個星期,我發覺自己從來沒有肚餓的感覺,可能係食太多,胃部常備食物。
不過,同我一齊食的姊妹淘就冇我咁幸運,假期後已經要諗定瘦身攻略,仲向我求救!
我自己當然又有秘密RECIPES教大家啦,反正我平日已經喜歡研究調配瘦身食療。今次的食療主角叫「小玉米」!

小玉米本身是高纖維穀物,有白米般的飽肚感但具有通便功效,是keep fit人士的建議代餐。北京人更經常食用,用以取代白米,愛其有益低糖份;意大利人則愛煮小玉米粥做營養早餐,有晒品味。
而我會間中將小玉米煮成「湯粥」,是為「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當作早餐或下午茶,因為製作方法非常簡便,一個真空保溫瓶(亦即是時下大熱的燜燒鍋)便可以做到!隨時享用美味養生湯水,飽肚又有瘦身效用,亦可用來調理食滯。

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簡易製作方法(一人份):
材料:
小玉米1兩
紅棗3粒沖洗後去核
元貝碎少許

製法:
紅棗沖洗後切件去核,然後將小玉米及瑤柱直接放入真空壼中;加入1碗飯碗量的滾水(需全滾100度),焗1.5至2小時,視乎個人喜歡小玉米的軟硬囗感。切記,真空壼必需保溫力十足,否則會失敗。
放心,用紅棗焗水是不燥的,煲才會燥。促進氣血,加強代謝。而瑤柱有益健脾,脾健,身體才容易吸收營養,使這個湯粥絕不欺埸,而且超低卡路里呢!我會用上日本北海道大粒瑤柱碎,比起小粒味道肯定更鮮更濃沃。

至於味道,當然是excellent,湯粥中帶瑤柱甘香,還有紅棗的濃甜,屬非常好味的健康瘦身餐。
有人問我,早午晚三餐都食小玉米,瘦身成果咪好快顯現?其實,女士一般每日吸收1500卡路里也不會胖,因身體機能會自然消耗代謝,故此建議每日其中一餐食這個低卡路里「小玉米湯粥」便已經足夠,還有quota食其他美食呀!

雖然為大家設計這個排毒瘦身餐,但我知仍然有非常懶惰的女士,所以我特別在Y's RECIPES準備了「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一袋有七餐,每包一餐,是度身訂造的七日瘦身大計,更方便儲存在office或家中,隨時享用,$138七餐,平過兼好味過好多健康品牌所謂的乾製健康代餐!

而這個餐男士亦適合,至少這個口味是男士也會喜歡的口味,如果你們想幫男友/老公減下個大肚腩,你們買來不是自己吃,也可為身邊人健康著想呀!曾經有女士想瘦身為了人生big day,買下4袋,目標是進行一個月食療,希望以最佳姿態示人!你都可以做得到!

Y's RECIPES
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
電話:35655971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Instagram
香港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 | Promote Your Page Too


立即Like全新時尚養生食療館「Y's RECIP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