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暗粒緊急對策四步曲

足足一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悠長假期,因為農曆年前計劃多籮籮,希望給自己好好沉澱一下來年的思路。
新一年的計劃一樣多,新創意接踵而來,成果大家在今年七月就會見到。所以今個新年都是好好留在家中思考。不過今個新春撞正梅雨季節,非常潮濕的天氣,看出窗外也是迷矇一片,思緒久久未能整頓。再看看Yuji BB,咦!


大件事了!

為何他臉上多了一粒暗粒?紅紅的小不點綻放在左邊臉脥中間,完美的嬰兒肌膚點綴了一顆瑕疪。唉,證明轉季天氣非常嚴峻,BB都會出暗粒,大人們,情況肯定惡劣非常!

這個時候,我也要加緊護理,你們也可以跟著參考,以下的暗粒對策,是為像我一樣基本問題不大的肌膚而設計,如果你是非常敏感肌或油性暗瘡肌,只宜作參考。

護理第一步:加強清潔
轉季天氣,由乾變濕,空氣中的懸浮粒子特別嚴重,代表空氣特別污染,侵襲我們肌膚,所以要加強清潔。我會建議使用超聲波潔面器,可以將面部清潔得特別乾淨,最少早晚各做一次。
自己每日都用Clarisonic的潔面器,本來一直用開照顧敏感肌膚的Delicate刷頭,最近轉用新出的Radiance刷頭,強調用後肌膚的光澤度。其實光澤代表清潔得特別乾淨,即是適合轉季天氣用,反正轉用後都沒有敏感情況出現,值得轉會。( Clarisonic Mia2,$1400

護理第二步:深層清潔面膜
永遠要記住,基礎清潔和深層清潔是兩種不同的清潔方式,Clarisonic是基礎,深層可以用Clinique的Turnaround系列的Instant Facial Masque。
Turnaround系列出名照顧敏感肌膚,我家姐的敏感肌都靠Turnaround全個系列去照顧。我自己就特別鍾意呢支Instant Facial Masque,洗完面抹乾後,搽勻全面(除了雙眼),5分鐘後就可以用水擦走。由於有磨砂感,建議用手指按摩油脂較旺盛的T-zone位置,加強清潔;面部其他位置用水洗去便可。
Instant Facial Masque乾了後,會有閃爍感,令自己覺得皮膚用後特別有光澤感。

護理第三步:暗粒初起
萬一不幸地做足清潔功夫都一樣出暗粒,如果是初起的話,我就會用Enary的甲殼水做「急救」。
甲殼水是我每月用一支的「補品」,平時在潔面後,將甲殼水倒在化妝棉上「擦亮」肌膚,好似幫汽車打臘拋光,要訣是化妝棉要滑及用量要多,否則好易擦紅塊面。如果有暗粒的話,再加多少少甲殼水輕壓暗粒,讓有消炎殺菌功效的甲殼素加強對付暗粒,往往有抑壓暗粒惡化及撫平的作用。
另一個我常用的方法,係將甲殼水稀釋一些濃厚的面霜,除了加強面部保濕時而不覺「立」外,也可以一次過對付暗粒問題,所以每月用一支不是沒有道理的!(Enary甲殼水,$480/150ml,Y's RECIPES 有售,試業期間有9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電話:35655971

護理第四步:殺瘡
如果暗粒不幸惡化成瘡,唯有恨心地殺它死!Kiehl's Blue Herbal Spot Treatment屬於溫和而殺傷力大(對暗瘡暗粒)的終極武器!
呢支Spot Treatment用於搽完精華及面霜後才搽落暗瘡暗粒位置,話佢溫和而殺傷力大,係因為如果搽落已經泛膿的暗瘡,會非常乸及刺痛;但搽落普通暗粒或未成形的暗瘡,只會感到一片薄荷涼快清爽感覺。我自己兩種感覺都試過,初頭好驚咁乸會灼紅皮膚,但又沒有這情況出現,暗瘡第二日就謝,所以話佢大殺傷力但溫和就係咁解。

祝大家暗粒遠離你!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