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把我從線上拉到線下變成實體的「Y's RECIPES」

我一向信奉一年之計在於春,即是我每年都會給自己訂下一些新目標去完成。我很幸運,過去幾年的目標都一一達標,讓我時時刻刻都過著充實的日子。2015年的大計,是將我「實體化」!

到底是甚麼概念的鬼主意?


一直以來,大家認識Yoko,都是從網上去認識,你們從我的網誌facebookinstagram微博認識我,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虛擬人物,而不是一個實物。所以我會定期舉行讀者會,和我的讀者作真人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做到?這年頭流行「O2O概念」,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offline to online,如何將線上、線下連結成來,大家都在努力探索。

過去,有很多人叫我:「搞workshop啦!」使Workshop這一字留在我腦海中,但我不想是一個shop這樣平凡。2014年,我不時在brainstorm、腦交戰workshop這個概念,直至遇上O2O這個意念,讓我覺得是一個最佳的契機,因為我的方向應該是「如何從線上走到線下」的最佳位置,再以一個實體的方式,讓大家實實在在地從線下接觸到我的線上內容,對我而言,這才有點意思讓我做下去!

既然有構想,到底要怎樣呈現?Yoko Tsang的workshop很明顯是cosmetic & Skincare的範疇,關鍵就是我的表達方式。想了又想,我不想單純以cosmetics & skincare的方式呈現(亦即是開一間美容護膚產品店),這個實在是太理所當然,何況如果只是cosmetics & skincare,我在兩年前已經可以做到,當時不到,今日去做,亦明顯不是我最所想的方向。

這裏就是我的主意源頭


後來,RECIPES這一個字在我腦海中閃過,我的「燈泡」亮了!對,我想我需要的是RECIPES,一個邁向美麗的RECIPES!亦即是我近來非常崇尚的美麗方程式,從生活習慣、食療、護膚品、美容療程的方式去追尋健康天然的美麗。我在網上不間斷地將我的secret recipes分享給大家,也就是應該將我的secret recipes帶到實體店上,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Y's RECIPES」!

Y's RECIPES」都是我親自從各品牌挑選的東西,我的身份也不是代理,我只希望我介紹過、親身試過、用過、食過的產品都可以由品牌供應。雖然這些東西可能你在其他地方都找得到,但重點是「RECIPES」,即是如何搭配。我的長期讀者都知道,我喜歡mix and match,特別是護膚品,我一直都在發掘特別的獨家使用方法、秘技,務求將護膚品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同樣,我早就開始注重養生,更希望將我的食療秘方帶到Y's RECIPES,無論是湯療、食療、養生補品,都希望可以做到別樹一幟。

瘦身去水腫的關鍵材料是炒紅糙米,很多人怕煩,但我就親自炒好,方便大家,對,都是我親自炒的,所以供瘛不多。另外還有非常具營養價值的三色米,包括紅米、黑米及白米,全部是泰國一級靚貨。
 我在《MORE》的烹飪專欄教過大家整十全大補齋湯,這個十全齋湯包也是由我親自設計,一包搞掂晒。
我自己的養顏秘密---黑豆粉及黑芝麻粉,只要留意Y's RECIPES的facebook專頁,就知道它的用法!
我身邊有朋友經常向我請教代茶做法,我甚至不厭其煩,在Whatsapp詳細將材料份量及煮法整理,但朋友都沒有任何動作,因為「預備材料很麻煩」。好吧,我連材料份量都分好了,一包一包獨立包裝,這樣再沒有懶惰的籍口吧! 

除了食療,我自己正在使用的美容化妝品呢?除了會精選小量我自己都覺得好的產品外,還有真人化妝!和我合作無間的專業化妝師Man Chan,她的workshop也同時駐守這裏,來到Y's RECIPES,你可以找得到部份我也有在使用的化妝護膚品外,我的妝容,你也可以在 Man Chan手中得到!
Man Chan對中國傳統文化有獨到見解及演繹,在她的workshop可以親身感受由她散發出的文化體驗。
在這裏有專業的化妝用品,大家可以一起研究美容化妝心得。

這樣,應該差不多是一個非常Yoko Tsang的實體概念店,當你踏入Y's RECIPES,就好像進入了yokotsang.com一樣,將你在我的網誌中看到的東西,真真正正以實物、實體形式呈現在你的眼前。你用電腦、手機上網,可以找到虛擬的我所介紹的內容;你親臨Y's RECIPES,就好似被yokotsang.com的內容包圍著你,重點,你有機會在這裏見到真實的我!就像你來Y's RECIPES留言,我親身答覆你!

這個意識形態,才是我真正想帶給各位讀者。

Y's RECIPES當然要有我最愛的廚房神器,Miele蒸爐是啟發我烹飪的重要電器,我最希望可以用它來教各位一些烹飪的要訣。
LC餐具是我廚房的必然cookware,當然要用LC來招呼各位。

上述構思,在2014年年底才形成,拍板決定便立即趕工,終於可以在今天以試業方式面世。換言之,這只是一個雛型,和我的網站一樣,可以不停改變,只要你進來,從你們的反應,我便知道怎樣可以變。因為Yoko Tsang在2010年4月1日開始寫blog,能夠從 MORE Blog 一直演變到今日,因為網絡世界容許變化,還可以變得很快。我也希望Y's RECIPES都可以一樣多變,因為實體店更加不可以刻板,多變才可以適應世界的變幻,把我從線上拉到線下,自然要有不一樣的體驗。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
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am-8pm
***大家請’like’及密切留意Y’s RECIPES的facebook專頁,送上美麗養生豐富資訊、仲有好多優惠著數、讓大家參加分享會等機會啊!謝謝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