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A sweet dream to Baby

小王子眨下眼就6個月大,我作為新手媽媽,這一刻最怕兩件事:BB冇便便同唔肯瞓。
冇便便的成因及解決方法,我在《MORE》的烹飪專欄中已經解釋過及提供了解決辦法;至於BB唔肯瞓,原因真係非常多,以我BB為例,因為佢實在太活躍,無時無刻都想同人玩,所以不是太願瞓。到佢想瞓,就會扭瞓覺,仲要扭得特別嚴重,如果出街時突然扭眼瞓,真係好頭痛,因為戶外並非BB熟悉的環境,不容易讓BB入睡,唯有等BB「完全放電」後,才可以施施然入睡。

未做媽媽的讀者,我未生之前都同你一樣,BB扭瞓覺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做了媽媽的讀者,就知道箇中辛酸。不過這半年間,我發現了一件事,BB在BB房特別容易入睡,一旦在家中扭眼瞓,立即入房就好快解決,除了因為BB房是他熟悉的環境,氣味也是關鍵。

我在生之前已經搜集過一些資料,如來某些BB用的香薰,可以幫助BB入睡,當時我不置可否,只是覺得BB房有些BB香味,感覺很夢幻。夢幻,是我佈置BB房的方向,結果在逛MegaBox時,便入手了Helan的LA MIA CAMERETTA藤枝香薰。
$438 / 250ml 售賣點:BK Store 九龍灣宏照道38號 MegaBox L9樓9號鋪

Helan是意大利的天然香薰品牌,LA MIA CAMERETTA藤枝香薰屬於幫BB入睡的香薰,雖然當中的成份包括卡拉布裡亞佛手柑、突尼西亞橙花醇、法國紫羅蘭和玫瑰花瓣,但味道和我自小聞慣的爽生粉極相似,而且和初生BB身體散發的味道一樣的呀!

我自少已經喜歡這種BB味,這種味道有種peaceful及sweet的感覺,特別是當BB房充滿這種味道時,彷彿踏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夢幻世界之中。而我亦相信這種味道是初生BB最喜愛的味道,因為每當BB扭計,我都會帶BB入房,很快便回復平和,證明這種味道也是BB喜歡的。

價格上雖然有點貴,但我足足用了半年,上星期才用第二瓶,即是平均每日約$2,但換來BB入房傾刻便入睡及聽話,其實幾化算。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