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產後修身第一步:修?定唔修?!

關於產後修身話題,絕對是各位新任媽媽最關心的事情。
我知道很多讀者非常關注我的產身修身進度,但我也必需等一段時間,有了成績,才給大家匯報。
截至昨日,我一共進行了2部纖體儀器的療程,第一次療程在我順產後6星期進行:
效果令我十分滿意,不過,請容我在這賣個關子,我做了甚麼儀器療程,請留意今日星期日出版的《MORE》,我在專欄中會有所公佈及分享。

其實,這篇blog作為「產後修身第一步」,第一步應該如何部署呢?是各位新任媽媽需要思考的問題。
早在懷孕期間,因為要等備2014書展著作,我需要走訪多位城中名醫,同時集思廣益,看看在專業醫學建議下,我應怎樣進行產後修身大計。訪問過程中,幾位名醫不若而同給我一個很好的思考問題:我會否打算生下一胎?如有計劃,會繼續修身?還是生多一個,決定「封肚」後,才進行徹底的產後修身?

我覺得這個問題值得和各位讀者分享,如果你是第一位做媽媽,你會覺得自己一胎就夠?還是想追多一胎?未做媽媽的讀者,這也是很值得思考的,有些女士大聲高呼:我一定唔會生!又有些女士覺得自己頂多生一胎,但當第一個BB來臨時,又突然覺得新生命具極大影響力,多生一胎也無妨。身為女性,我很明白女士變化萬千的思緒,沒有事情是百分百的,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影響我們的決定。

如果一胎就夠晒數,理應立即把握產後黃金修身期,便可輕易回復原來身型;但回復之後又突然想再生一胎,豈非又要從頭來過?

又例如有人覺得「我都未封肚,封肚先減啦!」結果身型繼續肥下去,但下一胎遲遲未見(這是真實例子,到她決定封肚修身,已經錯失黃金修身機會),咁就一世做肥師奶,慘!

我的決定?老規矩,請看今個星期日我的《MORE》專欄。
之不過,我覺得和我友好的醫美醫生,真有醫德,不是盲目地叫我「做啦、做啦」,反而叫我諗清楚會否生第二胎。所以我也將之引伸為「產後修身第一步」,應該要給自己有明確方向,才去馬。
(也不是單單產後修身,任何醫美療程、注射、整容也一樣,記得先想清楚自己的需要!)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