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蜂蜜潤肌兼瘦身方法(上集)

蜂蜜有很好的營養價值,而且更可美容護膚,相信很多人都知!
但蜂蜜加乜嘢絕配,可以有keep fit功效呢?我有成功實證經驗,一一話你知!

蜂蜜成分及效用:
蜂蜜中營養成分豐富,含葡萄糖、果糖、礦物質、維生素,更能提升人體內抗氧化物及補血,即是可以延緩衰老,也就使皮膚光滑柔嫩,還有極佳的補水保濕效果唷!
蜂蜜更有天然滑腸效用,及促進胃酸正常分泌,助排走體內廢物。
-

排毒提氣妙方:
蜂蜜+生薑
這是燥咳不宜,寒咳適宜。例子是在入睡後,喉嚨㾗咳醒,呢款水就啱喇;而且有keep fit功效,因生薑有溫胃之效,促進氣血和代謝,蜂蜜則有滑腸作用,兩者配合可助排走體內多餘水份和毒素。
「生薑蜂蜜水」
製作方法-
1)將鮮薑切成薄片,用刀𠝹令其易出味。
2)將熱水注入薑片杯中,加蓋浸焗5分鐘。
3)然後加入室溫水,令水溫減熱至約40度,便不會破壞蜂蜜中的活性營養。
4)加入少許蜂蜜拌勻便可飲用。
-

便便不通救星:
蜂蜜+醋
能有助潤滑腸道,改善乾涸難排的便便,皮膚暗粒減少,膚色泛黃也改善。
「蜂蜜醋特飲」
製作方法-
將一杯溫水,加入蜂蜜2匙與醋1匙混和,每朝早飲用一次,要堅持連續一星期。
-

對於蜂蜜,以下兩條問題是最多人想知,立即拆解:
Q1) 吃蜂蜜會致肥?
蜂蜜入口感覺好甜,確實會惹人懷疑吃得多會變肥!答案:是無需擔心。
100g蜂蜜只含294卡路里,屬低熱量。
要知道蜂蜜的主要成分為醣類,其中超過半數是被人體容易吸收轉化為能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而致肥的蔗糖含量極少,不超過一成,故正常使用下身體不會變肥。
加上蜂蜜蘊含的脂肪酸,能促進腸道的活性蠕動,更有助排毒及排走多餘水份呢!

Q2) 熱水令蜂蜜營養流失?
蜂蜜含有天然活性酶,具保健作用,若受熱至60度以上,活性酶會被高溫徹底殺死,也就破壞營養成分。故此沖調時宜以約40度溫水混和,就能保持高營養。

下回再續......
分享入秋蜂蜜潤肌修護法:
1)平價DIY日用法
2)千元矜貴高效面膜
敬請留意!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