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愈減愈肥 節食唔係好辦法!

最多人實行的減肥方法是節食或禁食,體重數字卻似過山車般快速上落,最終反彈收場!U know why?

在健體中心check過儀器,話我自身代謝率高,所以容易將脂肪消耗,擁有不易胖的身型。
但呢樣並唔係天生,係有根有據,因為我飲食均衡......
行-高蛋白質+低GI(血糖指數)食物
雖然量係過火,但食物選擇對,
我偏好的高蛋白質食物是雞肉(去皮)及牛肉(避吃肥膏)低GI
而蛋白質正是發展肌肉必須品,大家別以為我咁瘦,梗係冇乜肌肉喎,大錯特錯,我是手腳肌肉數字高,而肌肉與基礎代謝率正接掛鈎,肌肉量增加,血液運輸力會變強,可以提高基礎代謝,肌肉足夠自然就能消耗掉儲存的熱量。
故此,想有不易胖的體質,先要鍛鍊肌肉,它正是你的消脂工具!

之但係,好多人用地獄式節食方法,率先減去的卻是肌肉和水分,而肥胖的主兇是身體脂肪及內臟脂肪,要踢走呢兩樣衰嘢有效方法之一,請click入重溫: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p=10691,你的減重數字才是佳績!
看圖示......

5磅的脂肪與5磅的肌肉大小比例。
-
千萬別誤以為節食或禁食的方式就會瘦下來!
當身體器官運作,是需要不斷消耗熱量的,但缺乏飮食上蛋白質補充,率先減掉的不是脂肪,而是身體內的水份及肌肉組織,至於你的身體脂肪,有排未輪到啊!
故此,當發現體重迅速下降時,別開心得太早,因為肌肉本來就比脂肪重很多,你減去的是肌肉,非體脂及內臟脂肪啊!
-
而且呢種錯誤減肥方式,很易反彈。
茍芸慧為例常言減肥,整個月只日吃一餐,仍冇成績!
欣宜,曾經節食忍口多時終爆發,在片埸工作午餐掃兩份lunch box,加宵夜狂擦。
其實,過份節食,確實會弄巧反拙,令新陣代謝減慢減慢加上當人體很肌餓的時候,就會按耐不住狂吃,呢刻腸胃吸收是平常的三倍以上,所以會攝更多油脂更多熱量,得不償失!

唯有健康飲食法-高蛋白質+低GI食物+適量運動才是邁向成功的keep fit持久戰!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女性朋友羨慕我經常踏足日本,大家也異口同聲愛逛藥妝店、食買玩總能給予新驚喜!剛剛上星期,我到日本又發掘潮興美容佳品,火速送上最新資訊給大家。
拉面皮不求人大賞眼線筆模疑Gel甲美態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