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解答讀者疑惑:暗瘡皮膚不應敷面膜?

噚日收到讀者留言一則,今曰在此公開解答!
「yoko,想請問一下呢款mask暗瘡皮膚可以用嗎?
同埋呢,坊間話有暗瘡唔好敷咁多mask同唔好用美白產品,如果唔係就會比更加多營養d暗瘡,令到d暗瘡惡化……其實係咪真架?
聽到d人咁講,我都唔係咁夠膽敷咁多mask,但而家d天氣又乾燥,所以想請教下yoko。麻煩晒!thank you so much」

事緣是,這位讀者看了我昨天blog文,有感而發......

愛上「星晨花」 敷面療效 (請click入重溫)


首先,該款面膜是全天然成分,不含刺激皮膚的酸性或化學成份、亦不含阻塞毛孔的添加劑或礦物油,只著重保濕舒敏功效,性質溫和,故此暗瘡性肌膚也合用啊!
-

至於讀者疑問「敷面是否等同再俾營養暗瘡?令情況惡化?」
就要視乎你所用的面膜成分是否揀啱喇!如以上所言,如果有刺激皮膚的成分,加速爆瘡嚴重性不足為奇。相反,理應勤敷保濕功能面膜,一星期兩次也可;至於深層清潔或暗瘡專用去污去油暢通毛孔面膜,則每星期一次便足夠,以免皮膚被過度抽乾水份。

一般而言,暗瘡皮膚多屬於油性,但也有些是屬於混合性的, 即T 字位油,兩臉頰則比較乾;而皮膚缺水亦有機會觸發暗瘡,因為底層會溢出更多油份滋潤,令油脂分泌過盛,而毛囊的出口有限,故此毛囊很容易會被堵塞,結果形成粉刺、油脂粒等問題,繼而變成暗瘡。
為皮膚補水就是水油平衡,防粒粒要訣!
而且,敷保濕mask健康皮膚細胞,有助維持皮膚角質正常更生,暗瘡印就能容易消退。

補充---暗瘡起因:
暗瘡起因是皮膚油脂分泌過盛,而毛囊角質層加厚,阻塞皮脂腺管出口,令油脂分泌不能排出,而引起慢性發炎。
此外,混有塵埃的汗液、皮脂,加上各種外來色素香料化妝品,殘留皮膚,對細菌來說,也是生長繁殖的好地方!

讀者還有另一疑問「暗瘡唔好用美白產品」?
美白產品多含有打擊及抑制色素的化學物質,例如對苯二酚、熊果素等,容易令皮膚出現過敏反應,故此暗瘡皮膚要慎選。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纖體/抗衰老 至「營」飲食療法<下>
上期提到,美容+運動+飲食療法,方為提升身體機能和皮膚質素的完美程式!
我的四大「飲食療法」為健康、纖體及抗衰老不二法門:上期分享了提升免疫力 + 抗氧化
今期再續……
增加骨膠原— 花膠
排毒淨化—「奇異籽」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