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皮膚敏感原因 無奇不有?!(下)

今日再續......皮膚敏感原因

Case 5:
幾年前,興起迷你西瓜,像沙田柚般大小,劈一半用匙吃好爽,殊不知每次滿足口感後的兩三小時,就出疹,先是頭延至背,超痕啊!
致敏原因最終知道:
是基因改造西瓜,改變了食物原有蛋白質合成,引起我身體敏感反應。自此,我盡量避免進食基因改造食物。
-
Case 6:
含辣椒成分的外塗產品,大家也要相當小心使用啊!因含辣椒素有機會對某些人皮膚產生刺激。
基本上,我對任何外塗產品也不易敏感,唯獨是辣椒成分,中學時期塗了具發熱效能的辣椒減肥膏,幾秒就痕到不得了,隨之是觸碰到皮膚也勁痛。
解決方法,是立即用室溫水沖走皮膚上成分,及以後也不用含辣椒素的外塗產品。
-
Case 7:
我媽咪無法享受按面的舒適感,因她面部皮膚一經人手按摩,就會在半小時左右出粒粒,重災區是額頭位置。及後我再帶她試穴位指壓面部,情況相同。
是血液循環突然加快引起刺激,及後了解更深,知道是玫瑰痤瘡初期,微細血管增生,故此她極易泛紅。首要是盡量不刺激皮膚。

大家又知否自己什麼原因會致敏呢?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自製至hit星級秀髮造型
近期至hit美髮工具,星界人物如林欣彤、黎芷珊、連詩雅等個個拿著自轉秀髮。而我用了它常被問及:「你今日去了salon set髮?」因為效果夠pro,髮質靚髮型又富自然動感。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