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生津滋潤 蘋果雪梨茶



入秋轉季,天氣乾燥,調理保健,宜多飲生津滋潤、舒緩喉嚨的湯/水。
以下分享是容易處理、功效良多、男女老少啱飲的蘋果雪梨茶
我知很多人煲法不同,以下製法是迎合自己愛真材實料、營養豐富、味濃口味!
我喜歡一次過煲埋幾支1.5公升份量雪喺雪櫃,連續飲用幾天作為養生療程。
-
材料:
蘋果-蛇果 4個(即底部有腳的/果味更香濃)
天津鴨梨 10個 (香甜/生津滋潤)
龍脷葉 4兩 (潤肺/舒緩喉嚨不適/止咳)
栗米 3條 (清潤)
蜜棗 14粒 (滋潤養生)
南北杏 2両 (清熱氣)

過程:
Step 1: 洗淨蘋果、鴨梨,切走果芯,須切掉多一點,以免煲出酸味。
蘋果可用鹽水浸10分鐘以去蠟。
Step 2: 用水浸龍脷葉10分鐘,甩掉沙泥,再沖洗乾淨。
-
Step 3: 粟米、蜜棗及南北杏洗淨。

Step 4: 將全部材料放入水中(6支1.5公升水量),以大火滾起,轉中火煲2小時即可呀!
-

煲後份量:
蘋果雪梨茶-1.5公升 x 4支
份量可供4人家庭飲用;而這是我一人共5日的份量啊!
可冷藏雪櫃,飲用時叮暖)
-

***以上材料是供甜飲,若想製作成湯水,可自行加豬𦟌。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率先體驗 「自生透明質酸」儀器
法國嶄新儀器上個月才抵港,標榜「可肌膚真皮層 提升自生透明質酸80%經我了解及親試6次後,效果不俗,率先同大家拆解。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