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花膠食療分享(上)花膠醫濕疹

自從在facebook預告了「花膠水外敷,可以令濕疹創傷皮膚復元」,大家都對這個話題非常關注。結果我加快籌備,希望可以盡快將這個消息告知各位。

成塊面咁大隻的花膠,是我最喜愛的,也是我的私人珍藏。

首先,花膠醫濕疹,不是我發現的。相信有讀者可能聽過或睇過這個花膠醫濕疹的方法,對,我就是從《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嚴浩的文章看到的。
由於身邊有不少朋友是他的忠實粉絲,所以我也知道不少他所教的偏方及食療法,而我對這個花膠醫濕疹的方法,特別感興趣。
第一,濕疹是我身邊朋友、讀者最常遇到的皮膚問題,我一向以盡力幫忙,知無不談的心態所幫,我在這blog也介紹過不少民間濕疹療法,或介紹中西醫給各讀者。
第二,花膠是我最愛的食療之一,嚴浩說他自己對花膠所知不多,我試試補充這方面的資訊。

關於嚴浩的原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click入這裏:
嚴浩:花膠治好濕疹傷疤(上)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news/20121030/147753
嚴浩:花膠治好濕疹傷疤(下)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news/20121031/148223

嚴浩的讀者說,她的女兒自幼被皮膚病所影響,對大部份食物都要戒口。一次酒席裏,最尾一道菜是花膠,因酒席豐富,同桌賓客早已飽肚,唯她女兒因皮膚病而少食頭輪菜式,結果一人獨掃大盤花膠,竟發現濕疹患處皮膚有明顯改善,疤痕復原理想,患處不癢,血水亦滲少了。自此女兒長期進食花膠,竟令濕疹不再翻發。
濕疹病人,大多明知這是不治之症,但求不復發,已經當「醫好」!而我相信這是花膠中的骨膠原令皮膚的復原加快,加上嚴格的戒口,不復發時同時把舊患治好,相信這是對濕疹患者的一個好消息。
而我當然第一時間請身邊濕疹好友測試,好友M是典型不特別戒口的濕疹病人,我把這個案告訴她,她立即動用家中珍藏,成塊面咁大隻的兩頭生開廣肚公(兩萬多元一隻)、六頭大扎膠公(每隻近千),再加海參炆,又或者弄個花膠鮮奶,又或者整個杏汁花膠燉雪耳糖水,哈哈,跟足我教佢整花膠食的秘方!食了兩個星期,結果竟然係positive!可能同佢兩星期戒口加花膠所賜,舊患不癢,情況轉好,無事的皮膚彈性亦增強了,連佢自己都感到意外,仲覺得老豆買落的花膠原是寶,錫晒個識食的老豆添!
好友M的花膠海參煲,她放上facebook已經引來過百like,而她的留言竟是怕太多膠,會便秘!事實是多餘的,我問過她,她說食花膠的兩星期,「暢通無阻」!

文中提到有一民間花膠偏方,是以二兩花膠加鹽煲水,用藥棉醮這些花膠水洗患處紓緩。我沒有試過這方法,也是首次聽到這方法,有濕沴的患者,不妨試過之後分享一下你的用後感。我只知煲過花膠的水,會帶花膠的膠質,黏黏的,藥棉的棉花絲有機會沾實皮膚,可能會影響患處皮膚,我建議改用麗的化妝棉代替。
亦即係話,浸花膠時,剩下用來出水的花膠水,不要倒走,留下用來搽患處,一舉多得!
明日教大家點樣揀花膠!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Pizza面變刀削面 告別水腫毒素
想痩身養生,可以定期做我上星期推介的「岩盤浴艙」,今回壓軸分解,家居「痩面排毒美肌法」!
敷面膜可以保濕不足為奇,我推介的「能量爆汗面膜」還可以瘦面,更有療效證明;在台日超熱賣,成為女士們至hit「刀削面」家居法寶。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1 則留言:

  1. 想問下打boxtox瘦面邊間好?
    同去全身妊娠紋邊到好
    眼皮浮腫可以點
    我e mail ngmeipo1995@gmail.com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