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神奇潤膚霜 北海道馬油抵港

北海道熱門手信之一是馬油,三年前朋友送我一樽知名品牌「尊馬油」,70m就索價近四百元港幣,絕不便宜;終於,上星期給我在莎莎搜刮到剛剛抵港、同樣來自北海道馬油 ,品牌叫 Haruhada,只須一半價錢,又唔使飛去北海道,大家喜歡的話不妨去看看

此日本製馬油乳霜是對抗十級乾燥肌膚好幫手,網上有謂馬油可舒緩濕疹乾燥肌膚添!這款標榜高品質北海道亮白馬油精製而成,天然且不含人造色素及防腐劑。$198 / 70ml (莎莎有售)

相信很多都有試用過馬護膚品,就像是澳洲羊脂膏般普及,兩者也是提煉自動物脂肪,那麼誰特質較優勝?
據研究分析,馬脂肪與其他牛、羊等動物脂肪相比特點是所蘊含的亞油酸及亞麻油酸、維生素AE較高;馬油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含有率高達60% - 80%,就連深海魚類脂肪含量也不及馬油豐富即係話由馬提煉的脂肪是衆動物

古代已經有馬油?
馬油在中國及日本,被評為有很的保健醫療價值。
源自於中國古代醫藥中,《本草綱目黃帝內經記載馬脂的效用。
而在早年日本馬油流傳為民間的燒燙傷藥,及後經深入研究,使得馬油1985年成為日本厚生省認可的保護皮膚健康油」。
現代,馬油的用途廣泛,產品種類繁多,如保濕面霜外,更有洗髮水、沐浴露、護手霜、醫藥等


會唔會好難吸收?
由於含有豐富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強大的滲透性,使用在人體的皮膚上可將毛孔間隙中空氣趕出,從而滲透至皮下組織;加上由提煉的護是膏狀的,就像我這瓶Haruhada馬油,其白色膏狀質感,在皮膚上推開便會溶化成狀,時間保持滋潤比想像中那麼油膩。
搽完之後看來沒甚分別,因為真係唔算膩!要摸上去至 feel 到似有

任何皮膚都合用嗎?
優質製作馬油全天然無添加、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嬰兒及極敏感皮膚也適用。

一瓶馬油,建議多途妙
深層
想手部皮膚無乾紋、預防倒刺、亮澤,可於磨砂去角質,厚塗,然後戴上手套20分鐘當作手膜。
對抗粗糙
沐浴後,把握皮膚軟化之時,將馬油直接塗抹在特別乾燥粗糙的部位,如手踭、腳跟。
唇部修護
馬油天然無添加 可以 作護唇油使用,提供足夠滋潤有助減淡唇紋;作唇膜,以棉花沾上暖水軾抹軟化皮膚,然後厚馬油在乾裂唇上,再覆蓋保鮮紙,待3分鐘撕走無須清洗
頭髮滋潤
在洗髮前,用馬油按摩頭皮及頭髮,停留約20分鐘後即可洗頭,之後用洗髮水徹底潔淨,
油分是對付彩妝好幫手,馬油含豐富營養,可作面霜外,也可用作妝,取適量馬油塗抹在乾面的化妝部位以打圈方式配合按摩 2 分鐘加水稀釋,然後以洗面乳把臉潔淨便可。

 注意事項
雖然馬油是純天然的產品,但由於油分較重,暗瘡肌膚不宜於面部使用;敏感肌則宜於腮位作測試
呢樽唔係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史上最強嫩手器及風筒
有兩款Home beauty salon美容工具推介給大家,相同之處都是來自英國,同樣是憑藉離子技術成為扮靚好幫手,一款令雙手份外嫩滑、另一款讓秀髮份外貼服。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