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毛孔作戰---日間掩飾、晚間修護

這篇 blog相信大家也會有很大興趣,就是講及永遠都搞唔掂嘅毛孔問題,也是特別為回答讀者Cherry而寫出來的!
前日收到她的留言:
「係a~我想問你有邊隻收毛孔精華比較好a?
市面太好多la~我都5知邊隻好,
最好5好有遮瑕作用
我之前買過一隻,佢係有遮瑕作用,搞到我又dry又甩皮a><
thank you very much!

其實,有遮瑕作用的也不一定會甩皮呀!問題可能係該產品質地太乾,或塗法有誤(通常要拍打而非塗抹)。
先簡單解構一下,毛孔粗大與天生膚質及年齡的增長皆有關,通常油性膚質者更甚,由於皮膚分泌旺盛,污垢與皮脂容易堆積於毛孔中,使毛孔變得較為粗大。此外,肌膚的彈性膠原纖維,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鬆馳,失往原有的​​彈性與張力,肌膚毛孔也會隨著變大。
多花心思和時間護理,粗大毛孔還是有可能改善的----外塗+儀器,今天先講解產品,稍後才講針對性儀器

 我推介的兩款收毛孔產品,同樣來自ettusais----暗瘡毛孔護理專家,我大學時代已用開它的矯色暗瘡液,消炎又可遮紅印,還有晚間控油守護蜜粉,用後皮膚感覺很平滑又清爽,現在這些產品都有新包裝了。

說回收毛孔產品,一款是晚間目標改善、另一款是日間目標掩飾,兩者也具控油及去荳荳配方,用於毛孔位置也就份外安心;特別適用油性和混合性肌膚,及易長痘痘易發的肌膚。

在我手背測試下,以下兩者也有即時令毛孔顯著縮小、甚至隱藏的神奇效果!請大家撐大眼睛看以下所示圖片。

晚間目標改善:
Ettusais零毛孔精華素 $290 / 15g
成份效用:配方抑制細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預防毛孔周邊肌膚乾燥;緊緻成份「胺基酸」有效收細毛孔,令毛孔變得細緻。 
使用方法: 保濕水後使用,取一粒米的份量塗搽於毛孔明顯位置
修護功效為主,竟能即時柔化部份較粗大毛孔。
試用後感:「這零毛孔精華素吸油功效顯著,呈啞光細緻,相信是含有silicone矽成分,一整日減少油脂分泌等同防止毛孔再撐大,保濕效果不俗;但要注意,若塗此後再搽上粉底液會有擦紙膠粒出現,所以晚間至啱用,除非大家朝早可以素顏出門啦!

日間目標掩飾:
 Ettusais 零毛孔遮瑕  $170 / 12g
成份效用:礦物粉末造出柔焦效果,使毛孔被覆蓋隱形,同時蘊含牡丹皮、枇杷葉精華修護毛孔及改善暗瘡。
使用方法:早上化妝底霜或防曬液後塗上,手法是輕輕推開,然後以指尖熱力拍打助效果均勻。
嘩......coverage非常好,色調也自然!
試用後感:「控油功效不俗,塗上此毛孔遮瑕膏後,泛油情況比起塗一般粉底更受控,我視為局部妝品之一,用於毛孔位,起碼唔驚狂標油繼而爆暗瘡。白淨至中度肌色啱用,朱古力妹無份,搽後毛孔可以掩蓋達85%......勁!心想:用專為修護毛孔而設的遮瑕膏打底,總比單塗粉底,更能對號入座。

使用以上收毛孔產品前,若能配合以下幾個步驃,毛孔緊緻度必然可加速提升:
1) 認真洗臉——定要夠乾淨不能馬虎,用室溫忌熱水,特別注意易積藏污垢的T zone部位,輕輕向上打圈,最後用手取水向臉上潑廿次,才算潔淨。
2) 用冷毛巾敷臉——取出冰箱裡的毛巾覆在臉上,每晚敷一次冰鎮毛孔,大概一至二分鐘即可。
3) 拍冷凍營養水——取出雪櫃裡的平衡水/導入液/軟膚水,先拍上T字位再拍打全臉,直到吸收。
4) 這時才塗上收毛孔精華素 > 保濕/美白/抗敏精華素 > 面霜。
 緊記平常要注意毛孔的潔淨護理,可大大防止毛孔撑大惡化。我會每星期以暖熱毛巾敷臉,然後敷上潔淨面膜,這樣可以有效去掉油脂及污垢,防止堆積物導致毛孔愈來愈大。

收毛孔要長期作戰,我的經驗是外塗+儀器,配合方見效用。

ettusais
銅鑼灣時代廣場 B206 2506 3180
旺角朗豪坊西武 2269 1817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拯救殘眼小魔法
25歲輕熟女眼皮細紋、眼袋,眼圈開始埋身,即使化妝技術如何高超,大師都話掩藏有難度!治標又治本之法還是未雨先綢繆,點樣未雨先綢繆?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