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潮濕天氣 皮膚療法

現正值春天,超級潮濕回南天,對於皮膚有何直接影響?
促使皮脂油份分泌旺盛,接觸濕潤空氣中塵埃,容易引起毛孔閉塞及滋生細菌,導致粉刺黑頭、暗粒暗瘡、濕疹問題。
一系列水狀護膚品,對我這類混合肌愈來愈重要;而妝前也可使用,為肌膚儲水,不油不膩,亦不會捽出擦子膠粒!

假如繼續使用豐盈厚稠黏膩油分重的護膚品,皮膚毛孔呼吸受阻,角質代謝減慢,日積月累,後果可以是「愈補愈劣」。

我主張「皮膚無負擔療法」,無論你是什麼類型肌膚,在潮濕環境下,也適合這套理論-水質基礎。護膚品,很多人只著眼於牌子和成份,而「皮膚無負擔療法」將重點放於護膚品的「質地」,必須是水狀(非乳液或霜狀),也就分子細少、質感輕薄、易吸滲透,皮膚真正喝下護膚水,方可一次過灌輸更多營養。

我的「水質基礎」皮膚護理程序是:
先徹底潔面,爽膚水>礦物水或花水>導入液>兩款精華水,全部也是稀薄水狀,最後才薄薄塗一層面霜對應不同肌膚加強鎖水(油性、混合性或中性肌膚,最後覆蓋light cream;而乾性皮膚則覆蓋rich cream,以鎖住全部水分子營養)。
由爽膚水至精華素,已經用上五件護膚品,這是我嚴謹的護膚程序(大家可按習慣遞減),為皮膚打好健康基礎;塗多重護膚品有秘訣,要掌握逐層塗?之時間,是必須待完全乾透吸收,才到下一步驟,毛孔保持暢通無負擔。

Step 1 爽膚水>
平衡皮膚酸鹼值,及再次抹走未洗淨的老化角質,所以必需配合棉輕軾。


心水分享:高效保濕舒敏,純天然植物,不含防腐劑、色素、化學物,任何肌膚也合用-Dermagram Balancing Water。

Step 2 礦物泉水或花水>
噴泉水,為皮膚補充所需礦物質,鎮定舒敏和保濕,增強皮膚免疫力。



心水分享:
(左)皮膚敏感泛紅濕疹救星-我常用是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活泉水,含豐富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鎮靜肌膚超得!
補充花水,偏愛玫瑰花或橙花水,美白、嫩膚、控油,還有醒神作用。

心水分享:
(右)願意投資高質素的玫瑰花水,必屬Jurlique或A4 Rose Dust ,提煉配方上乘且濃縮,皮膚散發超級清香。

Step 3 導入液>
軟化角質層及注水,有助往後皮膚吸收再續護膚品,用手心按上面。


心水分享:
(左)Vichy Boosting Essence Water,適合極乾燥和敏感性皮膚,補充大量溫泉水分和礦物營養。
(右)Estee Lauder Micro Essence Treatment Lotion,酵素幫助肌膚更生,尤其適合粗糙及疲態肌膚,用後膚質很軟,有助吸收之後護膚品。

Step 4 精華素>
一般我會使用兩款:水狀保濕精華+水狀亮白精華或水狀膠原蛋白精華
心水分享:
(右一及右二)為皮膚補水,我喜歡透明質酸混合B12,保濕同步健膚,呢兩支是醫學品牌,在中環Lisse做Pico laser後,店員送給我的,說是皮膚做儀器治療後,即使微創有傷口也合用,特別適合作為修復細胞。

(左二)亮白配方大方向是維他命C,而此類水狀亮白精華,Kiehl's呢支毫不刺激且水感十足。

(左一)水狀膠原蛋白精華,我會揀Cellbone,是美國醫學美容品牌,膠原蛋白分子是極細的月太蛋白,容易吸收。

天氣潮濕之時,我就實行以上護膚理論,每次即使是用上五至六件水狀護膚品組合,皮膚感覺仍保持清爽舒適,毫不黏膩,絕對不會出現面部皮膚黏著枕頭套的不適感,療效是水份充足,暗粒也減少出現了,是肌膚健康的感覺!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