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新手媽媽買甚麼(二)

上一篇文章「新手媽媽買甚麼(一)」提到,新手媽媽在懷孕期間應該在懷孕頭半年應該買甚麼,這一篇就去到戲肉,特別是懷孕六個月時,應該開始著手購買BB用品,如果你想知應該必須買甚麼,以下就是我的分享及意見。

懷孕第6-8個月:
其實懷孕頭半年,新手媽媽唔多唔少都睇過不少嬰兒產品資料,甚至連BB展都去過啦,點會睇都唔睇下嬰覺產品呢?正如我本人及身邊新手媽媽朋友的經驗,第一次去BB展,真係眼花撩亂無從入手。其實,如果你有一定的親戚、朋友數量,衣物類別真係冇需多買,單是禮物(他們大多會送衫仔)都已經收到手軟,所以你真正的要的,就是買你最迫切需要的,例如:

1. BB床
標準呎吋是120x60cm,有些是床褥連床架,有些要分開個別購買。最平選擇係IKEA,$1000樓下都有選擇。其餘普通的BB床都是「監倉型設計」,由二千幾到四千幾都有,名牌大師設計過萬一張;普通床褥由$800-$1,200,$2,000以上算是高級又functional的選擇。緊接路就是BB床單被鋪,豐儉由人。

由於我對「監倉型設計」BB床沒有多大好感,最後我選擇了Candide的「玻璃屏幕BB床,睇得通透,又夠破格特別,稍後我會再寫一篇專門揀BB床以及其床上用品的blog,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2. 餐搖椅
BB床安放於BB房,但BB起居生活地點可能位於客廳,所以需要一張餐搖椅。我自己就入手了Combi的電動餐搖椅,在初生階段,這張餐搖椅是張床,底下有轆,活動性高,又有電搖功能,方便哄BB入睡。日後又可以轉型成為餐椅,又方便餵食。除非家中位置不能容下,我非常強烈建議購買。


3. 奶樽
無論你是否採用埋身餵餔人奶,奶樽都必需準備,最少6個。因為萬一人奶不足,便需要用到奶粉,又或者用泵奶器抽取人奶,也要用到。反而要注意奶咀是否適合你的BB吸啜,不合咀型就要換。我自己都轉了3款才找到合適的,浪費了很多奶樽同奶咀。

4. 奶粉
買定一罐初生嬰兒奶粉,就算你決定用全人奶,都要準備定,因為人奶供應萬一不如理想,就要靠奶粉補足。最好做一些資料搜集,決定你BB的奶粉,因為坊間智慧認為BB最好唔好轉奶粉,但醫生的建議當然係隻隻一樣,隨時轉亦可以。我信坊間,就揀最好的Illuma,易買因為唔易斷貨。


5. 紗巾
最少買2打,嬰兒經常用到,抹咀、餵奶時當口水肩用,非常重要,買少條都唔夠用,Mides的相當不錯。

要買的東西當然不止這麼少,還有很多的,不過先講到這裏,還有下一篇「新手媽媽買甚麼(三)」,繼續分享我的購買力!


————————————————————————
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yokotsang.com已經面世,內容更集中,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