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另類攝影新歡 Pentax Q

隆重宣佈,我的新歡攝影機,就係Pentax Q!
我曾經在這blog中多次提及,但我一直沒有多說,是因為我一直相信,介紹相機,用其拍攝得來的相片去介紹,比一切文字解說更重要。
所以,就算我幾鍾情都好,沒有靚相,或影出好的相片,我又怎能毫無保留介紹給大家呢!

首先,Pentax Q絕非甚麼新鮮機款,甚至已經推出好一陣子,它的至引人入勝賣點,就是擁有「全球最細無鏡反光可換鏡頭相機」的名銜。次工幹出tripPentax 
為我;二素如何,順便寫埋旅遊推介

對於全球最細的稱號,對我一直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從以前非常流行的全球最細最薄MD機、全球最細手提電話、全球最輕手提電話等等,我都一一擁有過。如果連iPhone都可以變成iPod Nano咁細部,我也毫不猶疑立即轉機!
所以,當你看到上圖---我可以單手輕易「掌握」整部相機,另一手輕鬆拎住支精華素進行拍攝工作,可想而知點解我話出trip必備;而這不是一部普通的DC仔,而是可以更換鏡頭,連接外置閃光燈,設定和一部半專業相機媲美,是否有點難以置信
Pentax Q的詳細機能,我不知道各位女讀者是否感興趣,至少我本人也不欲詳解,睇見那一堆難以理解的數據、數字、符號......
所以,如各位真的想知多點Pentax Q的specification,請按這個專業的報導!

 由於專業的數據並非吸引我的主因,那麼Pentax Q除了機身小巧而吸引我,還有甚至特別呢?其實是它豐富的濾鏡!內置19 種數碼濾鏡及9 種Smart Effect 創意缺效就是我喜歡的原因。說實話,我真的未能盡用19種濾鏡,但機頭側設有的快速按鏡,讓我立即切換其中4種SmartEffect, E 沖 C、復古、單色的效果,已經足夠我影到夠特別的圖片了!
例如上圖的上海酒店大堂,就分別用了復古及E沖C的效果拍出來的!充滿玩味!
圖片說故事的主題,就是剛剛兩星期前,到上海遊一轉過的美味食物!
就在我抵步的第一晚,來到靜安區富民路87號的「古意湘味濃。由於到達上海,再在酒店check in後,已經頗夜,依照上海人6
至少要幾不如改食呢度!」亦即是屬長龍食店,我又豈能錯過!
頭盤陳醋海蜇,單是海蜇的質感已經非同凡嚮,非常爽脆,我在香港未有享受過。圖左用了E沖C濾鏡,更特別顯得這味頭盤具備老上海的風格。當待應準備淋上陳醋時,就改以復古濾鏡去影,陳舊的效果仿彿返回三十年代的上海呢!

這刻我已經忘記了這道魚的名稱,因為太好吃,姑且叫它做「酸辣魚」,因為綠色的一邊是酸,紅色的一邊是辣,先以酸汁開胃,再嚐一口辣味刺激胃部神經,混和得天衣無縫!除主角魚外,還有花蛤配襯。當我重溫這相片時,好想食宵夜呀!相信我的胃部又再受刺激了。

難忘的還有這半斤「古法烤蝦」!偏紅的復古色調,的蝦非常匹配。蝦先烤好,再混合調味料,包著錫紙再焗,試圖將味道進一步帶入蝦身,結果順利做到,非常入味,只可惜上海難遇新鮮海鮮,這蝦如能以海中蝦泡製,就更加難忘。
「古部意湘味濃」的佈局也非常上海,高樓底的大宅風格,是上海式摩登設計,就算以上圖的原色來拍攝,一樣影得非常美麗具格調。而當加入復古(左上)及單色(右上),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格,所以當你成為機主,就必需熟悉每種濾鏡所得出的效果,不能單靠意料之外的撞彩去獲得靚相,熟讀以後,才能令你更容易影到質素好且充滿個人風格的相片。


 上圖就是我以原色、復古、E沖C及單色濾鏡所拍出來的效果,復古及單色在猛烈陽光底下,沒有怎樣發揮到特式效果,反而右上的E沖C就顯得這個街頭藝術品散發強烈風格。


Pentax Q 究竟有幾細部?大家睇相就知,這是我為某品牌拍攝瘦身廣告時,正在全神貫注用此機拍下工作,被攝影師反拍下來機如其名---Q 版又cutie!


寫blog、、出書工作,人入勝拍攝我絕對樂,Pentax Q及Sony NEX 兩部孖公仔是我這年半來,迎合不同情況心水之選。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PRP 嶄新技術加强版 還原青春寵幸 
PRP注射美容法不是新鮮事,然而,其奇妙再生能力令我讚嘆不已,切實能將皮膚衰老問題輕易揮之則去。俗語有謂「強中自有強中首」,首部王者級儀器由澳洲抵港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