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護膚 • 由預防開始

隨住我的facebook page踏入10萬like領域,我每日收到讀者的inbox message就如排山倒海。在我能力範圍內,可以答到的我都盡量答,差在回覆時間需時,有些讀者期望我要即時回覆,這個恕難從命,既有事業,亦有家庭和小朋友,我大概每日只可以抽一個短時間回覆問題,希望大家有耐性唷!


從問題的覆蓋性,例如:「我眼底突然出了一條紋,點救?」「我面上出咗幾粒斑,有甚麼產品可以去斑?」「毛孔愈來愈粗大,有什麼方法可改善?」「膚色好黃又暗啞,以前都算白淨,點解?點算?」等等就知道,大部份讀者的護膚concept只停在「問題出現了才去想解決方法」的層面。我希望大家明白,護膚是防範問題出現,而不是問題出現了才去解決;例如眼紋,隨青春逝去,是必然出現,但護膚品可以延後出現的時間,25歲卻擁有40歲的肌膚,比比皆是,而40歲卻擁有25歲肌膚,極少數是天生麗質,大多數是從20歲已經開始護膚,因為歲數行走了20年,但肌膚年齡只行了5年,這就是適當地護膚所帶來的重要性。

每次外遊,工幹或玩樂也好,我都不忘抽空回答讀者在我FB page的inbox message,是大家溝通的橋樑。就如上個月,我身處韓國,都有盡心解答大家皮膚及食療上疑難唷,因為我深知,你們期待我的答覆!

色斑問題,更加是日積月累的肌膚問題,需知道當你能夠憑肉眼見到「幾粒色斑」的時候,已經代表有無數色斑正等待時日浮現,雖則肉眼看不見,以專業儀器就可清晰透視出來,因為色素沉積在肌膚底層,是時間累積才浮現,若平常沒有做好防曬的功夫,任由肌膚受紫外線破壞,又若平常沒有使用美白護膚成分,那到色斑出現,搽一些產品就可以去除?世間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喔,否則色斑就不會是個皮膚問題吧!

「預防勝於治療」,所以皮膚問題未出現,就要先做好護膚,亦非單靠化妝掩飾;就如這個最新的「N」字品牌家用美容儀器面膜神器,輸出的光能技術可維繋保養肌膚,是預防皮膚老化、膚色暗啞的概念,未雨綢繆。

我在FB 直播常常分享自己的護膚步驟,早晚也有十個steps,但這也不代表是完美,是針對個人肌膚需求盡力維繫,而我常在鏡頭前即席卸妝分享心得,大家一樣會見到我皮膚上坦白的瑕疵,一樣會有暗瘡印出現,也有黑眼圈,極力維護肌膚下,一樣會有肌膚問題,何況護膚都沒盡過力的人?!

我直播提及的「十個護膚步驟」,是恆常用心去照顧肌膚,目的是預防和減輕皮膚問題出現,這總比出現了才想解決辦法來得容易!

其實,護膚同維繫感情一樣,不要等到感情出現問題才想解決方法,因為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我的好姊妹們跟我暢談護膚時,更多時間是在談感情事,當你明白感情和護膚的維護方法是一致時,你就會明白,幸福不是毫無條件絕無代價自動降臨在你面前,奪走你一切的元兇,根本就是你本人。
大家一齊努力唷,祝肌膚健康、生活美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