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排走毒素 皮膚靚/身體好

人體會積聚毒素,皮膚亦然,排出毒素不但有助腸道健康,保持體態輕盈,更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減少膚色暗淡和谷暗粒情況。
人體自身就具有排毒的能力,透過尿液、便便、排汗等,同時間我們也可以靠一些有效的內外方法,達到加強排毒的功效。


透過運動加速血液循環,可以加強代謝排走廢物,同時間大量流汗和飲用補充水份,可以令酸性物質透過皮脂腺排出體外,也就是身體好皮膚靚的關鍵。


皮膚排毒 「每星期敷角質更生面膜」
皮膚每日會堆積毒素,包括環境空氣污染、化妝品阻塞毛孔、化學物質、油脂分泌過盛等,如何為皮膚排毒是重要課題!

即使每天早晚潔面,配合定期磨砂、敷泥狀深層清潔面膜,仍然有暗粒和膚色暗啞?其實是皮膚仍然不夠潔浄,大家可知原因?以上種種針對的只是表皮層,要滲透入毛孔帶走過盛油脂和污垢,及溶解老化角質和加速皮膚細胞更生,就要靠能夠滲透入毛孔內的微細分子果酸煥膚,但使用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例如是果酸的濃度、敷面的時間,尤其是皮膚敏感者要特別小心,否則會刺激肌膚。

我每星期會敷一次泥狀深層清潔面膜,目的吸附油脂;此外,也會敷一次果酸面膜,目的為皮膚排毒,是連敏感肌也適用的「apple peel mask」美國純天然有機認證,低濃度10%溫和安全果酸成分,最值得我選用是它以有機果汁做面膜基底(一般產品只是用水),可加強營養和抗氧化功效,能褪走老化角質、疏通毛孔、去除多餘油脂、粉刺、黑頭、暗粒、改善暗瘡印、色斑,更新肌膚。

美國「有機青蘋果果酸換膚面膜」,是低濃度10%溫和安全果酸,瓶身標明敏感肌專用,無化學防腐劑、無香料、無色素。$360/60ml(
售賣點Y's RECIPES:銅鑼灣希慎道8號6樓603室  Whatsapp查詢及送貨:51174727)
此面膜只敷10分鐘便水洗,每星期一次,用後皮膚滑溜有光澤,不會泛紅,絕不刺激。  *提醒大家:玫瑰痤瘡者不宜。


身體排毒「斷食雜糧/肉類一天」
這個是針對喜歡零食和肉食者的建議,為體內五臟六腑來個大掃除,順道瘦身排水腫。
我的建議如下:每星期指定一整日,最好是留家休息那天來實行大計,戒掉魔鬼薯片/雪糕/垃圾零食和肉類,當天只喝齋湯,重點是不加鹽糖去煲,藉由天然食材豆類和蔬菜補助身體所需的維生素、氨基酸,和適量纖維。全日以飲湯水為主,只吃少量豆/多吃蔬菜,經過一整天喝湯水,你會覺得腸胃舒適無負擔,身體輕盈了;補充到足夠水分,水腫情況會改善,也好讓身體排出毒素來。


以下是兩款齋湯水建議:
「懶人必選豆齋湯」

素食者也適合的豆齋湯,無需加入肉類,味道也濃郁淸甜,選材是約十款豆類、粟米芯、蜜棗等,坊間有現成包裝一袋,可儲存於雪櫃,隨時取來享用,而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沖洗材料後加入水中,蓋上煲1.5小時,即成8碗湯可供全日飲用。注意-老人家尿酸高不宜食用豆類。

清腸排毒去水腫豆齋湯 $ 68 (可煲成八碗湯)(售賣點Y's RECIPES:銅鑼灣希慎道8號6樓603室 )
現成包裝一袋,可儲存於雪櫃,隨時取來製作享用。

「高營蔬菜湯」
如果願意出外買齊材料,又願意花時間洗淨切菜工序,可以選擇煲這一款蔬菜齋湯,以新鮮蕃茄、椰菜、洋蔥、粟米、三色椒、栗子等,洗浄材料後加水煲1小時,供全日飲用,可連渣食用更飽肚。

除多款豆類外,我也會按喜好加入冬菇、瑤柱、紅棗等提升湯水鮮味。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出電梯轉左】
(利園1期LV對面)
門市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星期三例休)

Whatsapp文字查詢及送件安排:51174727(星期一至五 11am-5pm)
官方網址:www.yokotsang.com/sho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