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預防眼紋 拒絕做低頭族

最近,我以素顏姿態為某著名法國品牌拍了一條最新儀器facial demo短片(這條短片只供發佈會業內人士了解,不公開播放的,大家無緣見到啊)!

以素顏示人,我一向也放膽(有瑕疵乃正常,不介意大家看到),亦習慣在FB Live鏡頭前即席卸妝,以真實面貌呈現,配合示範護膚或化妝教學,好讓大家更易掌握;有時,我去學校接幼兒放學,面對眾多家長,都一樣是素顏真面目示人。然而,很多讀者和美容界夥伴,都以為我是愛經常化妝的人,這是誤解;其實真實的我,如非工作需要,我一定盡量不化妝,讓皮膚好好休養,這是我其中一個持之以衡的保養法。

回到拍攝當日,美容師及品牌高層都非普通女性,她們擁有「豐富驗證皮膚優劣的實力」,大慨我只需一句就可以總結她們的說話:「Yoko的表情紋不多,因為她可以控制說話時的面部肌肉只限鼻以下活動!」Bingo!這個我自中學時期已經進行的訓練,我一直沒有公開,因為連我本人講出來也覺得匪夷所思。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講話時會七情上面的人,我嚴格禁止自己說話時有太多不必要的動作,一方面是不喜歡太浮誇的表情,而最重要是防止表情紋加深,當然,不代表我不能做任何表情,戚眉單眼、額頭鎖緊、翁口翁鼻,我全部輕易做到。表情紋是日積月累的,你自己給予自己,若要我同大家分享是如何做到預防表情紋,我覺得是「記憶 + 習慣」,記得說話時放鬆 + 經常練習慢慢變成習慣性,自學便可以。

此外,我近年極之反對做「低頭族」。
呢個摺合式手機架,只是$15一塊,可以調校角度,遷就眼部視線方向;摺埋如手心大般,又薄又輕,方便攜帶外出,是潤唇膏以外,我的must have item。
雖然我也是手機控,也明白no handset no life,不過長期低頭垂眼,對眼部肌肉造成沉重負擔,好容易出眼紋,因為當你的眼球向下望的時候,就會感到眼球壓住眼底的肌肉,形成摺痕;甚至,雙下巴也是低頭時會以最嚴重狀態示人,長期這個動作令肌肉鬆弛和頸紋加深。

我的解決方法是買一些手機輔助工具,例如座枱手機架,將手機豎起,讓手機畫面與我的視角平衡。而這些摺合式手機架,只是$15一塊,摺埋如手心般大,又薄又輕,放入手袋方便出街隨時使用。我身邊朋友每逢見我用此手機架,亦必然問:「咁誇?電話要企直看?」哈哈,我道出原因後,大家就會問:「邊度買㗎?」

床頭手機夾都相當實用,鐵線彎曲設計任意伸展,可夾實手機,但我部iPhone 7 plus太重了,會較難控制至最適合位置!

甚至,如大家習慣睡覺前在床上看手機上網,這當然是一個不良習慣,但壞習慣就是壞習慣難以戒掉,建議用$20買個床頭手機架,將手機夾在床頭,鐵線彎曲設計任意伸展,可拉出至平躺的眼前上方,老公問我:「又咩玩意嚟?」我解釋:「不用手拎著手機,減低關節疲倦,而眼睛向天直望畫面,預防眼紋嘛!」他笑言服了我。

要預防眼紋,當然唔少得護膚心得,眼部精華和眼霜互相配合,先用小分子精華素深入肌底,然後覆蓋眼霜鎖住養分,成分方面可以注意-如「胜肽(petitides)」增加肌膚細胞的膠原蛋白,也有恰似肉毒桿菌放鬆肌肉減輕皺紋原理;「透明質酸」補充水份令皮膚呈飽滿狀態;「植物幹細胞」抗衰老等等。護膚層面,以前我在文章也有詳細解釋,大家可以網上重溫: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60922




護眼產品要小心揀選,太油膩容易出油脂粒,不夠滋潤又乾燥,防眼紋針對性成分,大家可特別留意胜肽、膠原蛋白、透明質酸、植物幹細胞等。美國醫學品牌精華和眼霜售賣點:Y's Recipes 售價詳情:https://goo.gl/K0Bwp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