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遊日入手 大阪東京平價藥妝 (下集)

上回提到(重溫: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70322)港人到日本,必逛24小時無休的「驚安之殿堂」,推介了幾款平靚正護膚品給大家。今回分享我到日本,其實最精采是逛涉谷新實體店「Cosme Store」,它是日本最大美容網站,相信愛美一族一定有所認識,我是精明的天生購物狂,以下分享揀選性價比高的妝品,讓大家可以拿着清單去購物唷!

位於涉谷 「
01 Young」百貨公司內的Cosme Store,陳列架上有各大護膚妝品排名,明燈指引教大家挑選在日本最受歡迎的產品,儲定彈藥,必逛!

慎選遮毛孔霜
毛孔粗大,想改變縮小真的非常困難,尤其是油性肌膚者,天生油脂分泌旺盛不能改變,也就長期撐大毛孔;唯有靠化妝掩眼術就是容易的事。坊間有很多類似的妝品,我也試過,可以立即霧化焦柔粗大毛孔,看來零油脂、零毛孔,皮膚甚滑溜;然而,我是愛護肌膚的支持者,最怕化妝品傷害皮膚,所以遮掩毛孔的妝品甚少用,即使需要用上,揀選亦一定要小心。
相信大家使用遮毛孔底霜,也曾遇到以下負面問題-皮膚會捽出擦紙膠粒、或長時間使用後引起粉刺。
我在日本藥妝店見到很多這些妝品,價錢甚便宜,現場試用後決定買這一款,原因是塗抹在皮膚後固然做到細緻毛孔視覺效果,而最重要是待一會兒觸感柔滑,狂捽也沒有推出擦紙膠粒,過關!再仔細看包裝上成份,通過非粉刺性基因測試、通過過敏測試、無香料、無合成色素,以上這些不傷害肌膚是最重要的,還有添加了其他植物護膚成分,但在化妝品上我認為後者非重點。

Elizabeth 毛穴修飾霜 ¥1200 約港幣82元 (購自日本東京 -驚安殿堂)
可素顏或妝前使用,遮蓋毛孔粗大,吸附油脂。我細閲了成份,確保是通過非粉刺性基因測試,用後不怕引致難搞的粉剌。

使用前後對比,毛孔立即視覺上隱藏,測試狂捽,也沒有捽出擦紙膠碎!

平靚正專業蜜粉
今次去日本,有PR界朋友托我買蜜粉,她説:「有化妝師話好好用......你點睇?」究竟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立即同大家分享。
誰是日本平靚正定妝蜜粉?多年獲得日本最大美容網站@Cosme「蜜粉類第一名」,是Chacott,我在幾年前的專欄文章分享過,它於日本美容界乃權威品牌,芭蕾舞者專業彩妝品,最出名是蜜粉,防汗防油脂超持久妝,幾年前¥1500/盒,新價格是¥1800/盒,多達170g容量。
在香港和台灣有很網民留言「沒有專櫃,如何信得過,驚用了假貨、過期倉底貨」,其實在日本藥妝店可輕易買到正貨。
愈出愈多系列,今次分享的是這一款高清妝效-'For Professionals HD',粉粒很細滑,呈現皮膚真實感,有深淺粉紅色和透明色可選。

Chacott專業蜜粉 ¥1800 約港幣120元 (購自日本東京 -Cosme Store 涉谷店)

此品牌是芭蕾舞者專業彩妝,推出了很多不同系列的蜜粉,這個是高清系列,強調呈現皮膚真實感,貼薄自然。有深淺粉紅健康肌膚色及透明自然色可選。

白髮變黑 化妝棒
有白髮不一定代表你年紀大,現世代很大原因是遺傳性的,染髮極其量只可以維持兩星期,那麼新生白髮可以怎麼辦?尤其是在當眼位置如前蔭和耳朵上方,最簡易的方法是「化妝遮掩」,坊間也有不同品牌的產品看似是眼睫毛液,其實是供遮掩白髮專用的。
我在日本藥妝店看到這一款Hair color tint,是天然植物成分無香料,高舉15秒速乾,試用後認同用手接觸頭髮,也不會沾上顏料,除非是手濕。但對於盒上指出使用日子愈耐,可以幫助上色,抱甚懷疑,因為我媽咪有試過同類型其他品牌產品,每次水洗便輕易甩掉,不覺得連續使用可以有如做染髮的上色效果啊!以此用作急救見人,也挺幫得上手。

染髮棒  ¥1300 約港幣89元 (購自日本東京 Cosme 涉谷店)

植物性染料用於遮蓋白髮,使用時一定要頭髮全乾狀況下,以水清洗便可甩掉。這款是深啡,我覺得色澤偏黑,未必適合已染了髮的人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