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平衡酸鹼值•增強身體免疫力

首先多謝各位讀者,利用了農曆新年假期,重溫我過去的Live直播,當中收到非常多讀者查詢關於「SuperGreen pH綠粉」的疑問和資料,促使我這個文字版本,讓大家可以進一步清楚了解。


歡迎大家重溫SuperGreen pH綠粉的FB Live:goo.gl/t8VZn6

健康重點  平衡身體酸鹼值
大概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污染了的環境,飲食上,無可避免接觸到不少污染物,海鮮可能會有重金屬,雞有激素,蔬菜有農藥,大閘蟹有二噁英並不出奇,就算食素都不代表能避開塵世間的毒素。

以上種種,都會很容易塑造我們的身體成為「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會使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弱,身體的抵抗力降低,引發各種疾病;身體容易肥胖、皮膚變粗糙、多皺紋、色素沉澱,甚至臉色變得青黑;記憶力亦會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身體容易疲倦,經常腰酸背痛,也會容易出現俗稱「亞健康」體質,即是容易感冒的體質。
所以,我們需要「排酸」,維持身體正常的pH值,方法是利用鹼性資源(鉀、鈉、鈣、鎂、鐵)來中和體內的酸。

排酸方法
首先,了解正確的酸鹼值(pH值),1是最酸,14是最鹼,7是中性,即是pH7以下是偏酸,pH7以上是偏鹼,而身體最理想的酸鹼值是pH7.35-7.45之間,而身體過於鹼性又非適合,這一點容後再談。
基礎而言,簡單的排酸方法是做運動,帶氧運動配合大量流汗,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


而飲食方面,是否戒食酸味的食物亦可有效減酸?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味覺來判定,例如檸檬和醋,味道是酸的,但卻屬於鹼性食物;真正的判定,是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種類和含量比率:
鹼性元素 --> 鉀、鈉、鈣、鎂、鐵進入身體,代謝物呈現鹼性。
酸性元素 --> 磷、氯、硫進入身體,代謝物則呈現酸性。


這些元素對女性不容易理解,換成真實食物:
酸性食物 --> 肉類、白米、甜食、食品添加劑、加工食物、油炸、煙、酒等
鹼性食物 --> 蔬菜、水果、堅果、海藻類、茶葉、牛奶等
特別要注意:
強鹼性食品 --> 天然綠藻類、綠葉蔬菜


所以要認住要訣 --> 身體排毒方法
葉綠素+鹼性礦物質
將兩者混合就可以為身體排毒和排酸
亦即是我在FB Live直播中所提到的Super Food:我口中所講的「超級綠粉」Supergreen pH。

睇過Live直播的讀者應該很清楚,我對於產品的產地及來源非常緊張,「超級綠粉」是美國品牌 Superfood Lab,2014年引入香港,澳洲製造,獲ISO 合規格品質認證,更標示小朋友也可食用(建議是5歲起)。
了解成份:
重點成份:羽衣甘藍 及 有機螺旋藻

有鬼佬介蘭之稱,而新鮮的羽衣甘藍非常貴,因為有豐富鉀質,可以有效去水腫;而有機螺旋藻及有機綠藻,兩者所含有的葉綠素是普通蔬菜的十倍。這些螺旋藻的結構好似網狀,進入人體後,可以抓住重金屬,然後排出體外。



會否很難飲呢?我認為味道似香茅加檸檬(其實無香茅成份),算易入口。如果你想好似我,可以加點料理創意,將超級綠粉混搭,以下就是我的示範:
1.輕怡健康早餐   乳酪炒藜麥 
將綠粉加入乳酪,豐富了綠粉的口粉,同時帶來營養美味;最特別是加入炒藜麥,這種炒過的super food高纖又低致敏,更有意想不到的爽脆口感。想更精彩一點,更可以配水果toppings,按時令調配。


2. 驅寒 促進氣血  薑粉蜜糖紅棗水
有些相信寒熱學說的讀者,會認為24種蔬菜合一的綠粉會寒涼,如果想中和這份寒涼,我會加入溫熱的紅棗水,配合薑粉更有驅寒效果,而蜜糖則增添天然甜味。

3. 加強消脂及美顏  洛神花玫瑰花蜜糖水
各位女性當然最希望可以消脂兼美顏,加埋綠粉的鹼性健康身體效果,我會建議用洛神花和玫瑰花焗水,再加入蜜糖調味。如果你是喜歡洛神花的超級酸,就不需放蜜糖了!

4. 中和及釋除乳酸  電解質飲品x綠粉
假如你是運動型女士,在一輪帶氧運動、大量流汗後,都喜歡配合電解質飲品來補充水份。而你應該把握這個時機,加入綠粉混和電解質飲品,其排酸效果有助中和釋除乳酸,有效紓緩肌肉疲勞。


窩心提醒服用宜忌:
1. 早上空腹飲用效果最好,成人每日一包、5-12歲小童服用半包
2. 我建議孕婦不宜服用,因為產品沒有註明適用於孕婦
3. 月經時可以照常飲用的
4. 切忌用滾水沖,會破壞營養,最好用不高於約60度的暖熱水沖蔬菜粉

最多讀者問我這條問題:「小盒(獨立包裝)和大罐,分別可以在那裏找到?」
一盒10次獨立包裝  (方便帶返公司或旅行時飲用)   $210 萬寧
一個月罐裝份量(價格較抵)  $399 莎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