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謬誤分析!食了會肥 vs 食了健康

有些食物被大家錯怪了,看來是魔鬼,實情是天使!大家心想「食了就會肥,還是少吃為妙!所以日常飲食中,對它們避之則吉!」卻不知道,原來以下食物都是營養非常豐富,對人體有益,有些更意想不到的竟然有助減肥啊!


我最愛吃的美國無花果乾 - 高纖通便、美顏、潤喉,一定要揀美國加州產地的高品質,內裏才是金黃色,籽細又少,香甜美味。(售賣點:Y's RECIPES  電話查詢:35655971

A. 黑芝麻
疑問:「黑芝麻油會肥??又驚高膽固醇!」
解答:根據研究報告指出,黑芝麻油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壓的功能,對於改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也很有幫助,此資料研究刊登於《藥物強化性食品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s)。

芝麻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麻油酸及油酸,是對身體優質有益的脂肪酸,加上含豐富維他命E,益肝養血可延緩衰老、具美容功效,所以我今年推出的美容食療著作,亦分析以黑色食物補腎功效,分享我喜歡吃所新鮮打磨黑芝麻醬。而黑芝麻高纖維更有助潤腸通便,和解決節食致皮膚乾燥幼紋情況,滋養光澤皮膚,是減肥人士適量食用之選啊!
坊間有很多黑芝麻製成品,要識揀純天然磨製,沒有添加化學物質-如乾燥劑和防腐劑、亦沒有加入為提升味道而忽視健康的糖份和鹽份。
縱使黑芝麻是有益健康的食材,個人建議每天攝取兩茶匙便足夠。


此黑芝麻醬是純天然研磨,沒加入糖份、乾燥劑和防腐劑,置於雪櫃冷藏可保存3-6個月。洗淨 ---> 低溫烘焙 ---> 專業儀器打磨成油香四溢黑芝麻醬(黑芝麻醬售賣點:Y's RECIPES  電話查詢:35655971

黑芝麻醬食法變化萬千:最為我中醫師推崇,是建議女性每晚吃一茶匙,然後喝啖暖水,助以補血暖身、護肝養腎。亦可以混入牛奶、豆漿、麥皮與熱水、塗麵包、芝麻糊、芝麻湯圓等。

B. 薯仔
疑問:「薯仔好多澱粉質,會食肥人呀!」
解答:以為薯仔熱量一定很高吧?!相反,它在澱粉類食物中熱量偏低,100公克薯仔約只有80大卡熱量,100公克飯麵就約有140大卡熱量。
吸收澱粉質,只會肥無好處?薯仔含有豐富的澱粉質,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一種,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來提供能量,令人有精力,而身體自行燃燒脂肪也靠能量啊!



薯仔含有豐富的鉀質,多攝取便能將身體多餘的鈉質排出題外,故此食用是有助減輕水腫的問題。薯仔含澱粉質外,含水量亦高,加上膳食纖維豐富,令人產生飽肚感,可以代替主食,當然是指適量進食,薯仔是不會讓人變胖的。而美國心臟協會AHA,更將馬鈴薯列為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然而,薯仔的烹調方式,直接影響卡路里和健康程度,如烤薯仔加牛油、用油煎熟、加沙律醬拌薯泥、炸薯片、炸薯條,這些魔鬼食法增磅也是理所當然的!薯仔最健康的理想食法,是做蔬菜湯,飽肚低卡高纖又健康。


我在家自製薯仔麵,方法是用小工具刨出麵條,然後滾水灼1分鐘,灑上碎紫菜芝麻少豉油,爽口又好味。

C. 乾果類 - 美國無花果
疑問:「乾果做零食,好似好多糖呀,食得多會肥?」
解答:視乎你怎樣選擇,市面上的確有很多「假健康乾果」,是指添加香料、色素、高鹽、高糖的加工食品。故此,識得養生就要識食,留意以下要點:
第一,無添加乾果,是指由新鮮水果直接曬乾或烘烤或低溫冷凍脫水而成,最重要是沒有任何添加物。
第二,應選非油炸乾果,如香蕉乾和菠蘿乾經油炸,熱量和脂肪會變成很高。
第三,揀選乾果種類,健康又有瘦身妙效的,如我最愛吃的無花果乾,有研究證明,是減肥保健食品。

無花果乾含有豐富的酶類和纖維素,有助於良好消化效果,潤腸通便淨化腸道;當中的脂肪酶、水解酶更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而無花果乾的果糖,是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佔最多,所以熱量算是低,但高血糖人士也不宜。尤其是在辦公室痕想吃零食,必選天然無添加乾果代替垃圾食物(如薯片和朱古力),對身體有益,又能減少對身體負擔,亦可以將乾果泡成養生茶或排毒水;但大家也要留意,水果都有一定果糖,適量食用!


無花果乾可以隨時當作零食享用、焗水飲用和煲湯,既健康又有瘦身妙效,更是滋潤喉嚨佳品,性平,大人小朋友也適合!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出電梯轉左】
(利園1期LV對面)
門市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星期三例休)
Whatsapp速遞送貨熱線:51174727(星期一至五 11am-5pm)
官方網址:www.yokotsang.com/shop
【Whatsapp速遞送上門,立即落單:511747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