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我的營養補充品 (上集)

人大了,加上經歷懷孕、照顧小朋友,近五年,我認真鑽研服食營養補充品,並直接向專業營養師、中醫師、西醫了解更多,清楚知道我個人體質需要配合什麼,努力維持身體健康。當然,我極度主張應該多從天然食物中補充,然而,我也有少許偏食習慣,加上香港人生活忙碌食無定時,可按需要針對缺乏的營養素去補充,方能得到好處。
對於某些保康食品的誇大商業手法,建議要智選慎選,尤其是吃入身體的,更要小心,建議大家使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前,都應先咨詢營養師或醫生的專業意見。以下是我個人及身邊朋友分享,只供大家參考!

一向有服食營養補充品的習慣,尤其是預備懷孕、懷孕中、工作忙碌......認真鑽研,並直接向專業營養師、中醫師、西醫了解更多,清楚知道我個人體質需要配合什麼。

「抗氧化、抗衰老」 葡萄籽精華
由葡萄籽提取所含的原花青素,是世界公認的極佳抗氧化抗衰老營養補充品,我會形容為「女人美麗仙丹」,能高效清除體內大量自由基,對抗污濁空氣、紫外線等對皮膚的傷害,而我最著重是其可以阻礙黑色素形成,有助保持肌膚美白唷!

以往也曾撰文分享過,我有使用葡萄籽提取物的護膚品,而近半年開始內在配合,是服用葡萄籽精華supplement,皮膚尚算白淨無色斑困擾,當然也因為有做足防曬措施。
難道「食提子要食埋核?!」科學家早已發現,存在於葡萄籽中的抗氧化物-多酚,無論是含量還是種類,都遠遠超於葡萄皮和果肉。所以除了直接服食葡萄籽精華,我也會做新鮮提子汁混合其他生果蔬菜,喜歡用攪拌機,連核連皮一起拌勻,那就可以連核也喝下。提醒大家,葡萄含糖分高,每日只宜食4粒,減肥中人士或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士更要留意。

「緩和經前症候群」 月見草油
朋友每月親戚都發脾氣,以前是季經,即三個月才到訪,另一位朋友親戚雖則每月準時到訪,但就「賴死唔走」,週期太長拖足七日,且暗瘡長不停。已經看了西醫也找不出因由,只好從「體內女性荷爾蒙失衡所影響」來嘗試找出辦法,她們分享了服食特定補充品的效用,兩位朋友也說是吃月見草油,要連續三個月,真的對她們維持經期正常有幫助,但停吃問題又復發。

月見草油所含的加瑪次亞麻油酸(GLA),是常見用於整理女性荷爾蒙的營養素,而月經遲到或早來或週期太長,均受到荷爾蒙變化及其代謝的影響。
根據美國的臨床研究,每天服用一至兩粒500mg的月見草油,可以有70%經前症候群改善效果,協助調節荷爾蒙的平衡,以緩解來經時所帶來的不適,如腫脹和痙攣等。
然而,每人體質有別,會否帶來其他影響?它能調整女性體內荷爾蒙水平,故此孕婦及哺乳期間女性不宜服用,以免影響胎兒及嬰兒的健康。建議大家使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前,都應先咨詢醫生或營養師的專業意見。

我家中有個百寶箱,安放營養補充品,各式各樣也齊備,有補充鈣質、護肝、保持血管心臟健康、幫助排毒排便、抗氧化的、增加皮膚彈性、補充皮膚水分等等,有丸狀、粉末狀,供自己和家人按需要食用!

「皮膚健康彈滑」 膠原蛋白x維他命C
女性最愛的皮膚彈性,需要補充膠原蛋白,食物中花膠含有豐富膠質且熱量低,是我的首選;至於雞腳及豬皮等,膠質也豐富但膽固醇高,不宜多吃。
我一向有服食膠原蛋白補充品,液體狀、粉末狀、丸狀也會,視乎那個牌子成分信得過。
單純補充膠原蛋白並不足夠,告訴大家,膠原蛋白是要透過維他命C幫助合成,故此應同時進食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奇異果、橙、柑、西梅、及大量新鮮蔬菜,同時發揮抗氧化抗衰老增強免疫力效用啊!

至於維他命C補充劑,我非定期服食,主要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但若患上感冒時就一定要補充,是維他命C加鋅,希望增強身體免疫力對抗病魔。維他命C,一般成人每日的建議攝取量為75至90毫克,過量的維他命C可隨尿液排出體外,但亦增加結石的機會,故此適可而止。
下一篇再續,為大家分享我喜愛的supplement......Q10、透明質酸、「排毒排便聖手」 纖維素和益生菌。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香港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 | Promote Your Page To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