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舌尖上的台北(1)

剛去韓國回來,瞬間又回到台北!
其實一連去兩個旅行,「台北文債」未清,豈敢讓「南韓」優先!
今次先補回一些剛過去在台北的食評。
始終,我去旅行除了購物,最大的興趣是搵食,於是產生了這個「舌尖上的台北」系列。
這一次台北之旅,由於有當地人帶路,所以去了幾處從來沒有香港旅遊書或香港傳媒介紹過的食店,經我試食過後,對於去慣去熟台北的你,相當有參考價值。
不過,第一集「舌尖上的台北」仍然是旅遊書介紹過的地方,因為這一間「好記擔仔麵」,是我在台灣食過最好食的擔仔麵!
或者大家經常被旅遊書介紹「誤導」,認為位於忠考東路的度小月是正宗好味的擔仔麵,其實錯晒,每次去台灣,每次被朋友帶去,我都不覺得好味。直至去到好記,真正由蝦殼煮成的湯底,湯頭濃沃滿載海鮮味,這一碗才是真正好味的擔仔麵!
由於我對麵的興趣不大,新竹米粉才是我的味兒,去台灣唔去好記,唔算去過台灣。
無論是擔仔麵定米粉,湯及肉燥都可無限添加,這樣才賣NT$35,平得過份!
小吃也非常出色,前面啡色的是鯊魚皮,口感特別,香港沒有的;右邊的是台灣筍,時值當造季節,爽口而而香脆。
炒蚵仔,肥美大顆,不是間間台灣地道食肆都有咁靚的蚵仔呀!
好記的門面非常有特別,甚有台灣味,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這張咭片有齊電話地址,雖然說有午休時間,但我正正是在午休是拜訪的!原來當地人話,好記未必一定會午休的,只要打個電話問下好記會唔會午休就得,休就冇辦法,唔休就有口福啦。至於電話呢,只要在機場搵間網絡商出張電話咭就有啦,但必需用旅行證件登記,便利店只提供增值服,申請號碼一定要在網絡商進行。以我在中華電訊為例,每張咭只需NT$300,接聽免費,打出收費,打番香港都得,5日4夜旅行夠用有餘。

當日食完好記,便立即搭的士前往「高雄五福鮮蝦扁食」,我上一次在 blog都有介紹過,今次再講,除了好吃,還因為遇上我其中一位偶像。
這間其貌不揚的小店,主要食「鮮蝦扁食」,即係我們叫的鮮蝦雲吞,不過我並不覺得這個扁食好吃,各位不用浪費你的胃空間,集中在他們的地道小吃吧!
豬肝連、豬大腸、豬小肚、豬耳、豬頭肉、三色蛋等等等等都是出色得過份!膽固醇高都冇計,照食!
至於我點解會拍下呢一張剩菜的相片?前文不是講到我巧遇我的偶像嗎?到底我見到邊一位呢?就係大名鼎鼎,在台灣發明了「根根飄眉法」的星級化妝師小凱老師!當我一踏入店內,就發現了這位相當於台灣偶像級的靚仔,可是我剛下機,是完全沒有化妝呀!我很想很想跟他拍一張合照,可惜我沒有這個勇氣,唯有偷望了幾眼,和看看他吃甚麼!原來是魯肉飯、鮮蝦扁和炒米粉。
晚上回酒店,在電視節目上再見一次小凱老師,相比之下,真人比上鏡更俊俏!連我媽咪都大讚佢同偶像明星冇分別呢!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23號
02-2752-5741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一次見效 至強去乾紋至尊眼膜
勤敷眼膜乃預防眼部問題加劇主導。具噱頭又具實效之心水推介—-西班牙博士團隊研發重點為眼部抗衰老眼膜可循環再用眼罩護膚眼膜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