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高溫催老 冷肌凍齡

我早前為Y's Recipes嚴選引入的法國新概念產品,利用冷凍療法結合神經學延緩皮膚衰老,正正與我一直主張的「低溫可保肌膚青春」理論不謀而合。要知道每逢轉季的敏感高峰期,其實也是溫度與濕度轉變惹的禍。一轉天氣,早晚溫差大,濕度也大幅升降,敏感底皮膚自我調節能力原本就較弱,一下子適應不良就會引致爆發,可見溫度對皮膚的影響啊!


冷凍療法當然不是使用普通冰粒啦,至於用的是什麼?「專業級 神經學植物精華冷凍療法」,有機會我再同大家分享喔!
直接購買連結:
https://www.ysrecipes.com.hk/asicecube


理想膚溫32°C
人體的正常體溫一般介乎36.2°C - 37.5°C,理想的皮膚溫度應為32°C左右,這溫度可維持肌膚健康,達致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肌膚表皮層的表皮細胞會按環境轉變調節皮膚溫度,以維持肌膚的防禦機能。不過當膚溫過高時,防禦機能亦會隨之下降。皮膚在夏天會變得較差,全因高溫令皮膚衍生出各種問題。

有研究指出,氣溫每高一度,皮膚的油脂分泌就會多10%。高溫令皮膚受熱,毛孔長期擴張,油脂分泌旺盛,加上空氣的懸浮污染物,和油脂結合變成黑頭粉刺,塞住毛孔也撐開毛孔,一遇細菌就會令暗粒變暗瘡。更嚴重的是,高溫會令真皮層內的血管擴張,透明質酸、彈力蛋白與膠原蛋白分解,導致肌膚的微循環及緊致度受到破壞,就會加速衰老!

如何令肌膚降溫?
夏天快到,是時候著手為肌膚降溫,預防膚溫過高。我一直認為將「低溫」變成自己肌膚的最好朋友非常重要,以下這些我特別用來對付高溫的凍齡冷肌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喔。

凍齡冷肌法
1. 分區降溫:
潔面後利用大量化妝水加上五層化妝棉濕敷額頭、鼻位、兩頰及下巴,為皮膚注入充盈水分,表面角質層得到潤澤,會有效令膚溫下降。混合性肌膚更可按不同部位的需要,分區進行後續護膚步驟,特別乾燥的兩頰肌膚及乾紋位,我會拍上保濕精華或少量清爽的修護精華油;而易出油的T字位就會用零油分或控油的精華,全面保持水油平衡。


用五層化妝棉撕開敷面,為肌膚補水降溫,是我每日護膚的指定動作之一;大家記得要揀最優質的純棉!
購買連結:
https://www.ysrecipes.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search&search=%E5%8C%96%E5%A6%9D%E6%A3%89&description=true

2. 凝膠凍膚:遇上高溫日子或皮膚出現泛紅多油的高溫症狀,我會選用保濕凝膠以代替乳霜狀面霜,例如是我至愛的日本《醫藥部外品》甘草萬用凝膠,凝膠的清涼舒爽質感可為肌膚降溫鎮靜之餘,也會減少皮膚負擔;必要時我更會預先將凝膠冷藏才使用,發揮更強降溫功效。購買連結:https://www.ysrecipes.com.hk/%E9%9D%A2%E9%9C%9C/%E6%97%A5%E6%9C%AC%E8%97%A5%E7%94%A8%E5%A4%A9%E7%84%B6%E5%87%9D%E8%86%A0%E9%9C%9C

3. 冷凍面膜:在敷上Paper Mask後,再用我欽點的冰鎮神器隔著Paper Mask按摩面部,加強護膚液的導入,亦可鎮靜肌膚,延緩衰老和收縮毛孔。


我最愛敷上Paper Mask後,再用冰鎮神器按摩面部,可以加強吸收、收細毛孔和紓緩降溫。

冰鎮神器購買連結:https://www.ysrecipes.com.hk/APRILSKIN%E5%8E%BB%E7%9C%BC%E8%85%AB%E7%A5%9E%E5%99%A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