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冬天/乾燥肌 護膚油解碼(Vol 1)

好多人對護膚油都有誤解,一聽到「油」,就即時與「油膩」、「油笠笠」、「油脂粒」、「阻塞毛孔」等等負面聯想對號入座。其實,品質上乘的護膚油,不單全沒以上問題,更可以打救肌膚缺水、乾紋、內油外乾,預防皺紋衰老,而且用途多多,絕對是乾性及敏感肌在乾燥冬日的護膚恩物,特別是經常問我:「點解跟足你所講的護膚步驟,都仲係咁乾!」油就你所欠缺的最終步驟。


欽點好油
選擇護膚油,我會首選由純天然植物提煉,不含化學添加物、不含防腐劑、不含礦物油,最好是通過敏感測試和不阻塞毛孔測試。要知道天然香薰油並不是油脂,一般都分子細小,可滲透皮膚兼平衡油脂分泌,不但不會引致油脂粒及粉刺,反而有助減少油脂粒及粉刺問題喔!質地方面,必須潤而不膩,輕盈易推,質感透薄容易被皮膚吸收才會被我欽點為「好油」。不妨先來認識以下關鍵詞,都是我特別偏愛的護膚油或成分:

摩洛哥堅果油
又稱「液體黃金」,萃取自摩洛哥堅果樹的果實,屬眾多植物油中的矜貴修護王者。富含維他命E、胡蘿蔔素、植物固醇、角鯊烯及大量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亞麻油酸,能迅速滋潤角質層,防止皮膚水分流失,幫助細胞再生及抗氧化。

椰子油
具有超多強勁功效的天然油脂,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加強保濕,促進肌膚再生,還可以防止自由基侵害,有效延緩衰老,因此深得我心。而椰子油中的月桂酸更具有特殊抗菌功效,有助紓緩皮膚炎症,並有助抵禦紫外線。

橄欖油
優質的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E,具強效補濕作用,可以迅速於肌膚表面形成鎖水透氣的保護膜,即時補充水分,保護及滋潤乾燥皮膚。

可可巴油
含豐富維他命E,滲透力極強,有助紓緩肌膚的發炎、剌激及過敏狀態;亦可軟化角質,深層滋潤缺水肌膚。

角鯊烯
為皮膚的主要脂質,角鯊烯可由兩大方向萃取,分別有動物性和純植物性兩種,分子結構與肌膚皮脂分泌相似,因此外塗亦容易被人體吸收,能補充細胞所需氧氣、加速新陳代謝、活化細胞、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更有研究指出,它具天然殺菌效用,可緩和多種皮膚問題,如濕疹、乾敏、太陽灼傷、皮膚龜裂及幼紋等。


此外,玫瑰果油的紓緩美白滋潤功效,也是我很喜愛的,及後才同大家仔細分享,下一篇會介紹好使好用的護膚油萬用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對抗乾燥天喔。

「好油」共賞:
Perfect Body Oil:https://goo.gl/fHdjDn
Bust Up Oil:https://goo.gl/RXbF9G
肚紋油:https://goo.gl/BhYL8X
Soothing Oil:https://goo.gl/z4bjZC
角鯊烯:https://goo.gl/MRPPNg
摩洛哥堅果油:https://goo.gl/ZgYF8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