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你飲對了三棗茶嗎?

在查Google快過查字典的世代,任何人想獲得任何資訊,問一問「Google大神」已經有「答案」。
亦因為資料太過方便、成本太過低廉,很多未經查證的資訊,只要被大部份人在社交平台上share,就可以成為真理,化身成震驚十三億人的真相!
所以,發佈資訊前要認真搜證、查問、了解,是我一直以來的方針,而有好些讀者inbox問我一些超出能力所能回答的問題,尤其是有關嚴重疾病,我會回答「不知道,建議向醫生查詢」,絕對不會亂講。
就如文章主題「你飲對了三棗茶嗎?」我經常提及的三棗茶,對於補血提氣療效非常顯著,沖焗簡單人人都懂,但對女性而言,怎樣應用和最佳飲用方法?網上有很多不正確的流傳,希望我這篇文章能夠幫到大家。我御用的中醫師錢太,行醫經驗非常豐富,很多超級巨星也找她調理身體,她常不厭其煩的告誡我:「阿女!Period計起Day 5至Day 12,必需日間飲一杯三棗茶。」聽來好似一句常說的口頭禪,其實意義至深。

一般三棗茶是用紅棗、南棗加蜜棗,紅和南棗都有其豐富營養意義所在,偏偏蜜棗只提供甜味,大家可知是由白砂糖煮製過?會令血糖急升,破壞身體和皮膚健康!此棗本身亦沒甚特別療效。
首先,香港位處華南地區,氣候已經偏濕,加上不論男女都愛凍飲消暑加歎冷氣,錢太的立場是香港大部份女性都濕重脾差又氣血差,加上經後需補血,由乾淨計起-Day 5至Day 12就是最佳時機,立即把握飲三棗茶(紅棗、南棗加蜜棗)補身,既解濕重又可補血,對女性調理非常有益,而且極方便。我曾經問過,這是否只針對我體質而論,錢太回答「非也,基本上,香港女性都啱。」當然,她熟知我無糖尿問題。

我公開秘方「Yoko升級版三棗茶」,將三棗配搭改寫,保留了補血極佳的新疆貢品級紅棗和浙江壹級南棗,剔走蜜棗以美國無花果乾代替,目的是謝絕蜜棗添加的精製糖。每日一杯,攝取無花果乾滋養和雙棗補血,以暖壺熱水焗1小時便可飲用。【優質食材:Y’s Recipes 3565 5971]
「三棗茶」的神奇妙效,相信很多女性也在網上看過!如果你也有興趣,就更加要吸取我近日公開的秘方-「Yoko升級版三棗茶」,將三棗配搭改寫。請戒用蜜棗,因為蜜棗是用白砂糖煮製的,而我本身盡量少糖,因精製糖份對於身體和皮膚也有一定傷害;基於貫徹最佳食療效用,我是用南棗+紅棗+美國無花果乾,自製更佳的「三棗養生茶」。雖然用美國無花果乾的成本比蜜棗高,但養生食療必需求精,南棗我要用正宗的浙江貨,紅棗要新疆近沙漠產區的貢品級,水份特別豐盈,營養也特別高。

「Yoko升級版三果茶」重點一定要揀選美國無花果乾,外皮色澤是天然微黃的,不要追求經漂染過的假白;品種一定要是來自美國而非土耳其無花果乾。注意事項我已經在Facebook直播中詳細剖析,大家有興趣可重溫。(左:美國-金黃色糖心 / 右:土耳其-黑籽)【優質食材:Facebook —Y’s Recipes 3565 5971】
對於無花果乾的優劣,我在FB直播已經清楚同大家分析過,亦收到很多讀者留言通報「看過妳直播的專業資訊分享後,加上試過Y’s Recipes店的美國頂級Jumbo Size無花果乾,方知一直選用的土耳其無花果乾,在味道、品質、營養價值方面完全不及,一試就知高下,謝謝妳將知識分享」。其實有一點,我和好幾個食療專家都不惑,如果你想透過食療方式去養生,就必需認真對待食材,因為只有優質的食材才有營養價值。甚至我認識的有很多專家都表示,學習食療養生,首先要識得辨別食材優劣;我們都對坊間有不少人認為,養生食材求求其其買平價的就可以,只能說一句,連食材優劣營養價值都未弄得清楚就「教人」,真的害人不淺。

讀者是聰明的,經我教化,再自行比較家中的土耳其無花果乾和美國無花果乾,知識分享成功改寫舊有觀念,真正獲益的是大家!謝謝你們喜歡收看我的Facebook智識型直播。
舉一個大家都熟知的真實例子,鼎爺廚藝了得,除了功架,他教人揀選優質食材的功力也相當深厚,真正內外兼修,所以大家都要寫個服字!
更多護膚、美容、養生資訊:www.yokotsang.com
隨時接收最新FB資訊,請讚好 Yoko Tsang 美容及食療作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