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暴曬天氣 皮膚對策

外電消息指南歐的體感溫感達到55度,各國的政府部門都呼籲市民避免日間外出,以免有生命危險。
熱到會死,很誇張吧,但我絕對相信!因為這個暑假逢星期日早上,我都陪Yuji參加暑期足球訓練營,猛烈的日照和劇烈的高溫,雖然只是37度(低南歐18度),已經有溶化了的感覺。
像我這樣的媽媽,對策是必需在遇到陽光前做足面部及身體四肢的防曬,有效建立屏障保護。

我是美白控,最怕被陽光曝曬!每次遊船河和wakeboard ,朋友們也笑我防曬措施超級誇張;這兩年,自從要陪伴小朋友,就要放開懷抱同陽光玩遊戲,剛剛去了充氣水上樂園和燒烤,與Yuji仔仔拍下溫馨短片,是非常開心的玩樂地方。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videos/1818883614792997/
有很多讀者inbox我的facebook page,問及有關防曬的謬誤,最常見是為甚麼搽了防曬,皮膚都依然會黑?原因不外乎這兩點:
1)一搽完防曬便立即接觸陽光,沒有先預留時間讓防曬築起「屏幕」。「物理性防曬」建議於出門前15分鐘塗抺,均勻便可無需用量太多,尤如築起鏡子反射紫外線,達致保護效果;「化學性防曬」則一般建議出門前30分鐘,足夠份量,讓防曬成分能滲透且均勻分佈在皮膚的角質層,讓防曬成分吸收紫外線以阻隔陽光的傷害。
2)戶外活動4-6小時,加上汗水淋漓,防曬被溶解流失卻沒有補塗,令防曬霜的效力漸失。以SPF15 為例,有大約150分鐘的防曬保護力;以SPF30 為例,有大約300分鐘的防曬保護力。還要留意一點,是身處在室內、室外、逛街、戶外活動等,不同場合會影響補塗防曬時間,如果是戶外汗流活動,建議每1小時就要補塗;可以先用微濕毛巾或用面紙將汗水印乾,才補擦防曬品。


人生超薄超舒爽防曬,一試必愛上!集防曬及美肌功效,是2017 新品• 防曬潮流指標,我最注重保護肌膚,防曬加入植物幹細胞修護和抗衰老,全天然有機礦物防曬,肌膚零負擔,不會阻塞毛孔。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寬頻防曬標準,兼通過防水抗汗測試40分鐘。我塗上此防曬玩水滑梯都夠保護,也沒有流白汗;加上雲母閃爍效果,柔化細紋、膚色白淨,彷如化妝效果。
美國著名防曬/酒店選用/物理性防曬 $495 /30ml(香港代理正貨網上售賣點:https://goo.gl/LqryCJ
猛烈的暴曬而又沒有做足防曬措施有甚麼問題出現?以我媽媽的真實例子說明。她每次陪Yuji 仔仔去球場的足球訓練營,只集中做面、頸防曬,雖然穿長褲子,但卻襯以背心,手臂並沒有搽防曬,結果雙手和雙腳就似香港人VS非洲人,竟連手臂也曬到出黑斑,她笑言「見證有幾愛錫我個孫仔」!
有相為證,手臂都出斑!我媽咪的肌膚天生又白又滑,呢個夏天,就是因為要貼身照顧我Yuji仔,經常被陽光暴曬,無奈變成這樣!我當然深知媽咪是為我肌膚設想,寧願自己被暴曬照顧我小朋友,哈哈,婆婆是比媽咪更偉大的!
大家想想,即使暴曬時間短,皮膚看似並沒有曬傷,其實侵害威力很大,令皮膚極度缺水和底層黑色素細胞跑出來保護,故此,忽視防曬就足以在短短一個夏天留下遺憾。
我曾經講過,高溫是皮膚的天敵,愈熱肌膚愈快衰老,我們既需要安全高效舒爽的防曬品,2017年就有一款破格新品,無論是成份還是使用後感都好得「不尋常」,成為我刻下最愛;亦需要配合能夠鎮靜肌膚的護膚品,天然甲殼水正是用足多年的指標,能讓肌膚細胞冷靜下來,舒敏保濕鎮靜降溫。
呢支甲殼營養水用足7年,超過廿支!面對日新月異的護膚品,竟能令我如此長情,當然是非常有效。瓶身印上日本「醫藥部外品」字眼,是代表護膚品功效可媲美藥品,外塗天然甲殼素有效抗炎、舒敏、降紅、保濕、鎮靜、預防暗粒。我建議配合四大神棉拍在肌膚加速滲透,或敷上1分鐘急救局部肌膚。甲殼水$520/150ml、日本純棉 $19/80片(www.ysrecipes.com.hk
地球每年都在惡化中,今年的反常天氣,身在香港都感受得到,幾乎每日清晨都來一場黑雨,然後卻陽光猛烈,濕度和溫度每日都不停地變化,肌膚最怕這樣的天氣,所以近來的Live直播,都集中在護膚上,希望幫到更多對護膚沒有頭緒的讀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