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護膚致命傷

上一回講到要說服男性護膚,是有心得和橋妙的,就是一定要讓他至少感覺得到些微before and after效果,以及務必要清爽;但始終很難令男性願意護理眼部肌膚,就算久經我訓練的先生,仍不肯主動提出使用眼霜,更遑論眼部精華,他是用面霜順道搽眼而已!

後來,我終於查出大部份會護膚的男性仍不肯使用眼霜的原因,除了覺得非常麻煩外,大部份認為搽眼的動作過於女性化!我心想:「這是什麼道理?」
男性朋友說:「搽眼?不用啦!將面霜一take過........合埋眼由額頭抹到落下巴就搞掂啦!」哈哈!錯!錯晒!如果有女性讀者都以為這樣做等如護眼,這就是我今次要強調的「護膚致命傷」!不論你是男是女,都需要留意以下內容!

塗抹眼部精華及眼霜要配合正確手法,必需用指腹以「輕點按壓」方式塗上,由眼角開始向眼尾方向,有助排走毒素和多餘水份;我一般會用無名指輕點,但男性手指較粗大,就可改用尾指輕點。

首先,這個動作會大大力拉扯眼部肌膚,更加容易鬆馳及出現眼紋,凡眼部精華及眼霜都必需用指腹以「輕點按壓」方式塗上,我一般會用無名指輕點,但男性手指較粗大,要更方便就可改用尾指輕點,這個「蘭花手」造型是大部份男士的致命點,嫌麻煩嫌核突;此外,其實仍要顧及打圈動作,由內眼角至外眼角,是有助通淋巴將毒素及多餘水份排走。何況,合上眼搽面兼搽眼這個動作,最多只能將護膚品覆蓋在眼蓋位置,眼部是搽不到的,因為眼窩是凹陷唷!

長期以為自己有搽「眼」而其實是沒有的後果,就是很易很快出眼紋,特別是隨年齡增加,眼部水份不足及膠原蛋白流失。所以,我們對眼部的呵護,是要延緩這些問題的出現時間,即是「預防」,一旦「保護不力」,就會出現眼紋,這時候,任你花盡金錢買最貴最有名氣最有功效的產品,都不能將已經出現的眼紋消失,最多只能微微減淡及防止惡化。

男性朋友說:「搽眼?不用啦!將面霜一take過........合埋眼由額頭抹到落下巴就搞掂啦!」這個動作根本就無均勻塗抹,而且會拉鬆眼皮,男士們竟然有呢個諗法,難怪他們眼部肌膚保養特別差!男士們洗面是是旦旦,連護膚步驟也是這樣,希望文章帶給他們正確資訊啦!
如是者,終於清楚了解,所謂有做護膚的女性或男性,對於眼紋何解一樣束手無策,純粹是因為保護不力!而保護不力這四個字,也可以形容在女性身上,我不知遇上幾多FB inbox查詢,問及有沒有外塗產品可以消除眼紋?如果這個「困難重重問題」可以單靠護膚品就立即改善,就已經不是一個問題了!如果是非常深刻的眼紋,就算用到我的「護眼孖寶」(重溫: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60922),只可有微微改善及極其量阻止惡化,真的要有明顯改變,非依靠醫美儀器及微整型技術不可。

幸好,對男性而言,眼紋只是歷練的表現,甚至可以當為成熟型男;可惜,對於女性就一點也不公平,眼紋只會是老態的表現,甚至連化妝也掩飾不了,只會更加突顯乾燥和紋理。而大部分沒有經歷過生育的人,包括男或女,都不知道,懷胎十月,媽媽們都將自己的「精華」交給肚中的小朋友,是無私的奉獻,失去的膠質、骨質,都要靠自己努力掙回,所以產後將精力交托小朋友外,更要好好愛錫自己,要加倍照顧身體和皮膚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