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智選Supplement 意義重大

護理皮膚及養生,我一向主張從內至外,加上懷孕的關係,令我加倍深度鑽研營養補充品(supplement),女性由預備懷孕所需要的葉酸、Q10、維他命B群,到懷孕期間需要的鐵、鈣、益生菌(特別是懷孕期間補充特定益生菌,研究證實能夠增強BB出生後的免疫力,預防皮膚敏感、濕疹,及腸道消化敏感),到產後的加強補充品。即使非為懷孕,現代女性、男性都市人所需要額補充的營養,真的很多,單靠日常飲食難以達標。

經深度鑽研營養補充品、與相熟藥劑師和醫生了解後,我現在懂得選擇安全有效的揀選給自己和身邊人,希望防患於未然增強免疫能力,減少病痛就是愛惜身邊人!

特別是,食無定時、垃圾食物特別多的職業女性,無瑕養生而又不想入廚,連在優質食材中吸收營養的機會都錯失,如果不擅用supplement,就更加容易發現健康出問題。
有幸向藥劑師、醫生取經,加上深入研究,我成為了身邊朋友和讀者們的「supplement字典」,能夠幫助到大家的身體健康,確實非常有意義,這竟然觸發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話說好友V對於我曾在FB Live中分享過的supplement,無一不漏全數買下,有通宿便的、排毒的、減糖cut卡路里、補鐵補血、健康血管、增加皮膚彈性、護腸提升免疫力等等,我提醒她:「Supplement最重要係識食,我在Live中都再三提過,按身體需要而選擇,無需全部都服用喔!」
豈料好友V突然啟動「真心mode」,原來買這麼多,都不是全部自己享用,「大部分是買給我老公食!」我說一般男性都較難養成定時服用supplement的習慣,除非曾經大病一場才會生畏,會否有點浪費唷?「唉,我不像你愛入廚煲湯,我做不到用食物留住男人個心和照顧他呢!看了你幾個FB直播,我靈機一觸,雖然不懂入廚,但我可以揀選supplement給他補身,防患於未然,例如買一些大廠出品的護肝supplement和Q10,以對抗煙多酒多應酬多。」

我家中有不同種類營養補充品,按需要時服食,最重要是日常飲食均衡健康,加上食療的輔助,再配合營養補充品便事半功倍。
他願意配合嗎?
「反正要花的錢又不多,健康真的無價;哈哈,如果我下廚,佢都會叫我不要太辛苦,說真的,這句話他絕對不想自己的胃難受,所以食supplement好過食我的大作!」這樣都給你想到,你也太厲害吧!
「後來又發現,每日提醒他食supplement,又好似多了些生活情趣,那種關心,好像尋回一些拍拖時的感覺;坦白講,我都不知道他有甚麼實際上的營養補充需要,so far吃了幾個月,感覺是良好的,I mean感情上的感覺,這個我覺得更重要!」
男人,有時覺得女人有一點關心和纏身,他們是樂意享受的,關鍵只限一點點,切不可死纏,然後繼續shopping(只限已婚),張statement的金額不要太過份,男人就認為自己付出了最大的關心給妻子!

營養補充品可以是丸狀、粉狀或沖調飲品。我的主要目標分為幾方面,是平衡身體酸鹼值、礦物質維他命的吸收、幫助排走身體毒素重金屬宿便、增強免疫能力,和增加益菌促進腸道健康。
講到shopping,有哪一位女性不是高手?大量入手買supplement只是皮毛,好友V在這方面是高手,是令男人也無法抗拒讓她shopping的高高手,方法是搜集情報,令身邊人知道你「格盡天下,買到最抵」,而不是胡亂買和為買而買。例如她今次的目標,就是去日本買平Rolex,不是A貨,是買比香港更平的真Rolex。她說「我之前幾年去東京買平Rolex,都係跟你篇 blog文介紹去,仲有沒有新秘技可以傳授?」
好友果然是好友,深知我強項,我正打算今個月尾再去東京買Rolex,明天的blog,就是我同好友V的「2017買Rolex攻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