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親子活動 皮膚最佳保護

2016年的聖誕長假,感覺超長,可能是兒子PN班在12月17日便開始放假,我盡量把握時間陪他去不同地方遊玩見識-- - 西九海濱、中環海濱、海洋公園、迪士尼、香港公園、山頂盧吉道、中環嘉年華、動植物公園、愉景灣、數碼港吹氣嘉年華,悉數是戶外活動,對於我這個長期避開陽光的人而言,我非常希望有一個全天候保護罩把我覆蓋,避免接觸到任何陽光。

不過,為了兒子,我幾乎施展出我畢生的渾身解數,把我這個「東方德古拉」拉出陽光底下。

因為Yuji BB,令我多了親近大自然和戶外活動,極怕同陽光玩遊戲的我,就要想盡辦法逃避紫外線的侵害唷!太陽眼鏡可以保護眼球,至於肌膚抗紫外線,那就要靠文中提及的......呢!

第一件要做的事,當然是防曬霜,一直以來,我都是醫學品牌Elta UV Physical的頭號粉絲,我愛其有底色的防曬,可以當作粉底使用調亮和均勻肌色,讓我「素顏」也可如「妝後」上鏡拍照留念。可惜,今年的聖誕元旦長假猶如夏天一樣,令我決定在朋友和BB行山聚會中,試試轉用較為清爽的Elta UV ClearSPF46無色防曬,結果意外發現UV Clear配合陽光下極自然,在光線充足底下,膚色微微白淨了也帶亮澤感、輪廓有些少over exposure就像天然的instagram filter,tune得很自然。

這款美國醫學美容防曬乳Elta MD UV Clear SPF46($380)和UV Physical SPF41($360),得到眾多奬項和專科醫生推介,我就是長期用家,如果你仍未試過,就別錯過愛錫皮膚的機會。(香港行貨售賣點:Y's Recipes

在使用防曬時,我發現很多讀者都出現擦紙膠碎的問題,結果未出門就很沮喪,在FB page inbox 向我求救。會出現這個問題,並非這款物理性防曬霜,原因是有些人搽護膚霜太多太厚,再加多層防霜,然後用手指猛力來回捽,自然會出擦紙膠碎。其實底霜不用太厚,覆蓋均勻便可以有效鎖水,之後物理性防曬乳在臉上薄塗一遍,均勻覆蓋就已經足夠,這原理是如同鏡子般反射紫外線。

戶外活動,除了防曬,最重要是蚊怕水作保護,事關有恐怖前科,兒子仍是一歲半時,去公園被蚊子叮了一囗,就變成腮位掛上乒乓球般,第二天難以呼吸,要入急症!從此,什麼不同類型防蚊產品也搜羅,現在較常用的是天然有機防蚊噴霧,我和兒子也可以安心使用,通常我會噴在我沒有衣物保護的皮膚上;而用在小朋友身上,除了手腳,我連他的衣服也噴上,但千萬不可以直噴小童的面(盡量避免幼兒吸入),我會先噴在手掌上,才將蚊怕水輕按兒子的面龐,你們也要記住這樣做。

有孩子們的讀者,一定會明白為何防蚊是如此重要,因為小孩身體對蚊針後的反應比成人「誇張」;我常選用天然有機成分防蚊噴霧,標示不含酒精,對幼兒保障多一點。

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外出戶外活動,都自自然然配上太陽眼鏡,阻擋陽光,有家長朋友告訴我,覺得戴了太陽眼鏡,「感覺上會好似冇咁曬」,大家當然知道太陽眼鏡對皮膚防曬起不到甚麼作用,對我而言,做足防曬和防蚊工夫之外,第三件重要的事就是一把防UV的遮對我更重要,我一直相信,銀色的防UV太陽傘非常重要,我每次去日本都會行專賣遮的商店,搜刮能可阻擋UVA和UVB的太陽傘。切記,擋雨和擋陽光是各有功用,不可以撈亂的喔!

銀色防UV傘子,是我戶外活動必備首三甲物品;每逢遊日本,搜刮防UV超輕巧傘子,已經成為我興趣了!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出電梯轉左】
(利園1期LV對面)
門市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 (星期三例休)

Whatsapp文字查詢及送件安排:51174727 (星期一至五 11am-5pm)
官方網址:www.yokotsang.com/sho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