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護膚成分你要識!Vol 2 之 黑眼圈、收毛孔、預防暗粒成份

上回「護膚成分你要識!Vol 1 之 皮脂膜」提出,在揀選護膚品時,先了解護膚品成份,就知道應該自己應該挑選甚麼護膚品才適合自己!
今日再續第二回,就是非常多讀者經常問我的問題:如何減淡黑眼圈、收毛孔、及預防暗粒,學識,你就知道自己應該揀怎樣的護膚品。
從來,真正了解自己皮膚問題,才決定餵皮膚吃什麼!


A. 去眼部浮腫/黑眼圈  

1. 咖啡因 + 維他命K
早已説過,我也有使用含咖啡因結合維他命K的眼霜......
據皮膚科醫生Apratim Goel博士說,「咖啡因結合維生素K是對付眼睛周圍浮腫的最好辦法,咖啡因通過收縮皮膚表面的微血管,幫助去除含水量,以達到消除浮腫的效果。」
黑眼圈堅難消滅,靠外塗產品緩助,配合冷熱敷療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以下由我加以補充,咖啡因成分是部分美容産品中的活躍成分,尤其是針對去眼袋和面水腫問題的保養品,因被研究引證的功效包括利排水、減少浮腫、提升緊致度,和抗氧化。而維他命K對黑眼圈有改善效用,是美容界之說,根據對眼部薄薄肌膚有增強凝血功能,故此有謂可減淡黑眼圈中的血管浮現;而不少去瘀膏亦含有維他命K成份,在美容上則藉以打散眼底瘀黑的色素。

長期使用,我感覺較顯著是眼部浮腫減輕。多年前,連才子都在專欄開名買了維他命K成分眼霜,「就是要拯救熊貓眼」!

然而,相信大家也深知,黑眼圈堅難消滅,靠外塗產品只能有微微緩助,配合冷熱敷療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及最重要還是早睡讓肝排毒吧!

B. 針對粉刺黑頭 淨化毛孔  

1. 水楊酸/山楂酸/乙醇酸
使用「正確pH值」酸性物質,其脂溶性特性可以深入堵塞的油膩毛孔,褪走老廢角質,促進皮膚更新,並清潔毛孔中堆積的粉刺污垢,改善黑頭及白頭粉刺,使毛孔暢通,還有抗痘殺菌成分。但需注意,使用頻密次數、濃度亦影響效果,亦有人皮膚脆弱對酸性物質易敏,要小心慎用!
買護膚品,你是睇牌子?諗價錢?還是考慮產地?我告訴大家,應該先認清成分。如圖示就是敏感肌膚、懷孕期間所需注意的唷!

對於以上成分,我可分享使用效果,以我肌膚混合性而言,只需針對鼻位油脂分泌過盛使用,如我慣用那款法國醫學科研品牌pore serum,合有山楂酸及乙醇酸,如液體的保濕,兼平衡油脂分泌;標榜溫和不易致敏,我皮膚偏薄也完全沒泛紅、脫皮刺激症狀,是能暢通毛孔,抑制毛孔內細菌形成,減少粉刺,長期用有略收細毛孔視覺,和同步令粗糙肌膚平滑。而我亦使用過含水楊酸乳液,第二朝有泛紅情況,或許是該支產品濃度高,我肌膚才受不了。

C. 植物成分 消滅及預防痘痘/暗粒

1. 茶樹油 
是天然的抑菌劑,可以殺菌防止痘痘蔓延,及具有平衡皮脂分泌作用,還有很多小用途,如蚊叮蟲咬止痕、割傷𠝹傷抗炎預防感染。 

2. 洋甘菊萃取 
具消炎、抗炎、淨化、抗過敏;含植物皂素,特別適用於擠破痘痘後加速傷口癒合功效。

3. 金盞花萃取 
含礦物質磷和維生素C,可鎮定舒緩、抗紅腫敏感;具有消炎、殺菌防痘痘功效;亦可用於抺皮膚得以潔淨和柔軟。

4. 金縷梅萃取 
特別適合油性肌膚抗痘抗炎、去紅腫;及毛孔粗大者用以平衡油脂分泌。 
相信大家的家中也儲埋大堆美容品,真的全部適合自己肌膚所需?懂得怎麼選擇,才對肌膚有真正效益!

根據以上天然植物成分有以下分享,我最依靠的一支暗瘡液就是結合金盞花和洋甘菊萃取,還有化學成分,KO痘痘威力強勁!而茶樹油也是家中常備,有兩個歐洲品牌,我使用原因主要有兩個,妝前薄薄點印在暗粒位置,待吸收抗炎,才塗facial primer;又或是被蚊叮,立即殺菌和清涼感覺止痕癢。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