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踢走假肚腩 一定要識「去肚風」

點解要撰文寫這個題目?因為我及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呢個情況......好讓大家分享了解更多。
肚風醫學上稱為「腸脹氣」,令你肚谷谷不舒服,仲好似有個肚腩仔添!原來,好多女士都有呢個苦況!
有什麼方法?當然是諗盡辦法,一是防止肚仔儲風,二是令氣體排出體外,即是pat pat放氣,或是從口打嗝。


了解成因 VS 對應辦法:
1. 腸內的細菌製造出太多的氣體 。
吃補充品「酵素」,如提取自生果或蔬菜,可幫助消化減輕肚脹;或是補充品「益生菌」,可平衡壞菌,
維持腸道健康運作。

2. 腸部過敏或痙攣,無法正常排氣。
避免致敏食物和學習減壓(痙攣是壓力所致,無法根治)。

3. 說話多、吃飯急,不自覺地吞入太多空氣。
少食多餐,飯後散步,減少常坐或飯後立即躺睡,皆有助於腸胃消化,減少脹氣。


4. 進食了在消化過程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或飲品。
少吃造氣食物如:奶類食品、高糖甜吃、蕃薯、雜豆、果仁、洋蔥、香口膠、碳酸多氣飲品等。
進食化氣食物如:陳皮、老薑、山楂;乾身烘焙含食物,如烘多士﹑梳打餅,均有化氣的作用。

5. 身體懶惰少活動,食飽就坐甚至立即睡覺,腸道都懶惰,致消化不良,梗係胃氣脹肚谷谷。
按摩肚子亦有助腸道蠕動,加速氣體排出體外;將薑油在手心搓到暖熱,在肚皮上順時針打圈(我都有幫
Yuji BB做過唷!)


Yoko 建議「去肚風化胃氣」兩款茶和湯水
A.{消食化滯消脂茶}「山楂杞子陳皮圓肉茶」

材料:
山楂6粒+杞子15粒+陳皮粉1小匙+圓肉6粒
*Y's Recipes 有現成pack好一包材料,方便辦公室隨時享用(查詢地址及電話-FB page :
Y's Recipes
製法:
1)將全部材料放入燜燒杯(陳皮粉除外),以熱水沖洗倒走。
2)將一碗大滾水,全部材料注入燜燒杯,焗1小時便可。
*胃酸問題人士不宜。

B. {健脾胃化氣湯水}「白則魚淮山赤小豆生薑湯」

材料:
白則魚 3條、新鮮淮山 1條、赤小豆 1兩、生薑 4片、蜜棗 3粒
(煲成約4碗份量)

製法:
1)將魚洗淨,略煎香至半熟,放入魚袋。
2)其他材料洗淨備用。
3)全部放入煲中,加清水,先大火滾起,轉中火煲2小時。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