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我的營養補充品 (下集)

今期再續,為大家分享我喜愛的幾款supplement,內在保健外在美麗!再次提醒讀者們要智選慎選品牌和種類,尤其是吃入身體的,更要小心,服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前,都應先咨詢營養師或醫生的專業意見。以下是我個人分享,只供大家參考!

有這麼多類型的營養補充品,我每日如何分配服用?除了視乎身體需要,個人並非跟足標籤份量,而是自行減少,因為我向來飲食健康,可以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營養補充品只是作為補給。而益生菌和纖維素supplement是我最著重的,因為「食得好、睡得好、排得好」,當中的「排得好」一定要靠這兩者互相配合,加上適量運動拉筋促進腸道蠕動,就可以擁有腹平纖腰和健康腸道啦!

「保健‧美肌雙效」Q10

Q10即「輔酶Q10」(co-enzyme Q10),是抗氧化物,在醫界,多應用於保護心臟血管機能,在美容保養上功效亦相當重要,有助延緩肌膚老化、中和紫外線所產生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維持彈性、預防皺紋,集保健和美肌雙效,故此我也有食用這款營養補充品。

步入中年,Q10在體內的合成速度和產量會顯著下降,故此可藉以營養品補充;需留意的是當維他命B群與C缺乏時,Q10的濃度就會降低,故也建議要同時攝取足夠維他命營養。
當人體缺乏Q10,問題就來!新陳代謝會減慢,容易疲倦、衰老,肌膚角質層更生緩慢而變厚,皮膚也就變得粗糙,產生細紋和黯淡,及黑色素容易沈澱,尤其是雀斑加深和色素印痕久久不褪。
由於Q10是脂溶性,因此與含油脂的食物同時服食,有助提高吸收率,故此,我多是與魚油丸一齊吃的。
每人身體所需營養有異,是否要額外補充及劑量多少,敬請向醫生或營養師查詢。

「補充保濕力」透明質酸
一切皮膚問題原於缺水,如敏感、乾紋、痕癢、老化,除了外塗透明質酸護膚品,也可以囗服補充,香港不算流行,我在日本藥妝店就見到眾多牌子,也有買來試試吃。

透明質酸是什麼?一種多功能性基質,分佈於人體各部位,具有特殊的保水效用,是目前認定保濕性最好的自然物質;而在美容界特別受關注,是因為皮膚也含有大量的透明質酸,正正影響著肌膚的優劣!
透明質酸在人體發揮重要功能,如潤滑關節,調節血管壁將營養物質運轉、促進傷囗癒合等。對於美容更有重大影響力,我們的皮膚隨著透明質酸的含量多少而變化,能使皮膚柔嫩、滋潤、光滑、富通透感、防皺、添彈性,最重點是皮膚水分充足,就有助其他營養成分吸收得更理想。
至於口服透明質酸到人體後,有多少能分佈到面部皮膚,真不得而知了!

「排毒排便 健康聖手」 益生菌和纖維素

營養補充品中,每天服食益生菌和纖維素是我最著重的,有於助腸道的蠕動及促進健康排便,將有害物質排出。正所謂「禍從口入」,我腸道健康就小病小痛,保健以外,瘦身和美顏也有大幫助,無肚腩無脹氣,膚色無黃氣少暗粒,全因便便排得暢快。日常飲食,亦應多從食物中攝取纖維素和益生菌,含纖維素豐富的如豆類、燕麥片、全穀類、蔬菜等,益生菌如發酵食物乳酪、酸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