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直擊日本大熱「水素水」 凍齡養生秘密

上星期,我到了日本東京美容展,親身感受最熾熱的日本抗衰老保養物,在場人頭湧湧的booth是展出什麼?發現都是「內服療法」居多,如酵素液、乳酸菌、纖維素,而論最具人氣的是「水素水」-有喝的水、吃的補品、外塗美顏、浸浴等,這神奇的水,功效被譽為如同充電機,為身體細胞增活力,達致健康和美容雙重效果。


早兩個月我才到過日本,上個月再踏足,是專誠去東京美容展,去到東京地標展覽館Tokyo Big Sight吸收最新美容資訊,搵好料同大家分享!

大家留意到嗎?「水素水」熱潮已開始流入香港,網上訂購外,還於大型百貨公司超市可輕易找到。它熱始於2007年《自然醫學》論文-氫氣生物學,至今話題又再捲土重來,成為當下日本人保養身體抗衰老之「健康水」,我身在日本,見到廣告宣傳及產品無處不在,加上明星效應,是凍齡女星藤原紀香(快將44歲)也公開愛上「水素水」美肌抗老呀!
在日本的電器店,各款水素水生成機在放在搶眼位置,證明大熱日本。各水素水生成機售價約港幣$1,400 - $5,500元 (售賣點 Bic Camera)

水素水真偽?
「好貴囉、味道同普通水沒分別、包裝好似好勁......」網上也有猜疑水素水的聲音。

單憑一兩次飲用或使用水素水,肯定不會感覺到任何分別,抗氧化令細胞年輕根本沒可能是一朝一夕之事,更何況「氫」是無色、無味、無嗅的,我在日本試喝了一包水素水,為的是提升代謝趕走疲勞,如同一般水味道,難以感覺到氫存在,故此,大家使用水素水要有心理準備和耐性。

科學一點來說,需要長期使用外,水中氫的濃度和穩定性,是直接影響水素水效用。誇大功效及欺詐事件的確有出現,大家須學習分辨氫水機的真假,假的沒功效是理所當然的。而氫水必須以高純水及高純氫氣製作,故此,使用水素水生成容器時,你必需注入已過濾的礦泉水,而不是一般的自來水。

什麼是水素水?
水素是日文的用詞-H(氫),水素水=氫水,即讓水中充滿氫原子的水,英文名稱Hydrogen Water。加入足夠濃度的氫水,具平衡身體酸鹼度、抗氧化、促進代謝,清除體內過氧自由基的一種飲用水。
在日本超市或藥裝店買到的水素水,氫溶存量約在0.8ppm~3.00ppm之間,據專家指出水素水只要超過1ppm,都算是合格。

長期飲用氫水安全嗎?答案 - 日本政府認可人體攝取氫的安全性,並將「氫」作為日本厚生省認可的食品添加劑(第168號水素),也就代表可安全食用。

水素「氫」可製成什麼健康/美肌產品?
水素水商品很多元化,我在日本見到以下各式各樣:

水素水生成機在家自己做水素水,外型有較大部的家用版和小型便攜式。要自行注入礦泉水,不是一般的自來水,切記!喝以外,可以洗蔬菜、煮飯、潔面美肌等多用途。

東京美容展場內展出,高舉是世界最細小的水素水吸引器,一部售約$360港元,每次需配合一小支混合液,是約$36港元,連礦泉水,即是每次成本就$40多港元。場內提供測試,喝一口氫水,立即檢測血流變化,是運行得更快,意謂促進代謝。


東京美容展:高舉是世界最細小的水素水吸引器 約港幣$360元

東京美容展現況:喝一口氫水,檢測血流變化,圖示血液循環更快。

水素浸浴
喝的水素水外,極受日本女星推崇是水素水浸浴美肌法,說成令皮膚更細緻幼滑。我早已分享過,用暖熱水浸浴,毛孔擴張,刺激循環和新陳代謝,皮膚彈性和滑溜度也可提升,尤其是背部和胸口有暗粒者,浸浴是最好的改善方法,若能加上水素成分,相信功效更顯見。
水素x炭酸浸浴球 約港幣20元(售賣點 Tokyu Hands)
水素浸浴盒 約港幣70元(售賣點Tokyu Hands)

水素水 美顏噴霧瓶
面部噴花水和礦物泉水就試得多,只要有一個特製瓶子,就可以自製水素水噴霧,乃弱酸性軟水,標榜一物多用,潤肌、護髮、防乾燥,加強往後護膚品吸收。


自製水素水美肌噴霧瓶 約港幣280元 (售賣點Tokyu Hands)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