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FB Live重溫 --- 減肥紅豆水、抗敏藜麥、藜麥煥活精華

最近兩個星期,分別做了幾個Facebook Live直播,大家的反應異常熱烈,其中「紅豆水 去水腫  明星減磅神話」,更有超過15萬次觀賞;「SuperFood、SuperBeauty 大熱藜麥」更有接近300個comment想進一步知清楚當中的內容特點。既然大家留言的問題超級多,這篇Blog就將當中三個重點給大家重溫精讀!

我的FB Live重溫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videos


這個紅豆水Live,一共有2 part,最多有1400 like,加埋有近16萬views,你們的熱情,我一定為大家詳細跟進!

重溫一:紅豆水製作方法
1)洗浄紅豆後,先浸泡半小時。

2)紅豆連浸泡水(一茶杯紅豆,加共約5杯水),大火滾起熄火,焗20-30分鐘便可。

注意:
1. 不建議焗過夜,熄火焗20-30分鐘便可飲用或儲起來。

2. 如果想方便,可於製作後,放入雪櫃,供兩天享用,記得每一次要翻熱不要凍飲啊,會傷脾胃😊


3. 建議日內三餐前飲用,各一杯


4. 窩心提醒,即使屬健康選擇,也不用長期飲用-如果為瘦身,可連續飲用一個月;一般就每星期兩日便可。

5. 為健康,一定是不加糖

6. 如果用炆燒樽,要放幾多個鐘?建議焗3小時

7. 即沖紅豆粉可以嗎?較方便也可,同樣具排水利尿功效。要視乎是否純天然,有否加入添加劑,糖份和鈉。


8. 煲及焗完紅豆水後,隔走渣只留水,最底層水(起沙)不要,是致肥澱粉質。

重溫二:甚麼是藜麥?
圖中的就是正宗秘魯出產的紅白藜麥。

藜麥有甚麼好?可以重溫這一篇blog:
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60303

而我亦為藜麥設計了一個【輕便燘燒壺代餐 雙蝦香菇藜麥湯粥】,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60422

當中,有很多人想知哪裏可以買到藜麥?其實好多地方都已經有藜麥發售,不過,大家要小心一點,有些平價藜麥,是中國種植的,質素及營養都不及正宗產地南美秘魯高原種植的,所以要小心揀選,便宜莫貪。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分別是紅藜麥及白藜麥,紅藜麥擁有最高纖維素,白藜麥口感最佳,正常是兩者以一比一搭配,就最好食最好營養。不過我更高要求,要找到藜麥中的皇者---黑藜麥!
我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秘魯黑藜麥,黑藜麥除了高纖維外,口感亦佳,還帶有獨特的香甜,以及唯一擁有最高礦物質,所以是藜麥中的皇者,身價亦最高,比紅白藜麥貴一大截。
左邊是紅白兩溝秘魯藜麥(售價:$88/300g),右邊是正宗秘魯黑藜麥(售價:$98/300g)

Live片段中,我還有教大家整炒三色藜麥,雖然最花功夫,但三色炒秘魯藜麥,每次用一茶匙,焗一杯水,成為三色炒藜麥茶,飲用後連渣也吃掉,就能得到三種藜麥的營養及好處。如果真係連炒的時間都冇,Y's RECIPES亦已經準備好現成的炒三色藜麥,$98/250g
以上三種藜麥的售賣點:Y's RECIPES,查詢電話:35655971

$128/包,內有四次一人份量,售賣點:Y's RECIPES,查詢電話:35655971


重溫三:Kiehl's藜麥煥活精華液
有不少留言都想知Live最後所提到的「藜麥精華液」是甚麼?到底是何方品牌,率先提取這個時尚大熱的藜麥成份,製成護膚品?其實就係Kiehl's!
Kiehl's藜麥煥活精華 $520/30ml
這是每日使用的煥膚更生去角質液,主要成分有我常主張大家多吃的「有營」殼物super food-藜麥,用上藜麥糠、仙人掌精華、植酸、果酸,令皮膚嫩滑、淡紋、膚色均勻吖!

美白肌膚重要法門之一是「定期去角質」,這點非常重要,我照顧皮膚已經算得上是一絲不苟,竟然,在一次皮膚分析儀穿透下,我才知道額頭和鼻子部位仍是「角質堆積」,問題就衍生了,令外觀看來會較暗啞,而直接影響是阻礙護膚品滲透。原來,每星期一次敷潔淨面膜或果酸peeling或磨砂,在這天氣下油脂分泌旺盛,對於角質細胞更生程序仍是不足,情況如我者,就需要找適合日日使用的溫和煥膚更生護理產品,作為每日的護膚步驟之一,以幫助褪去老化角質層,皮膚才會透亮有生氣。市面上,這類產品有,但說明是連皮膚敏感也可使用的就極少,早在兩個月前,我在日本網站見到新研發醫學品-Kiehl's藜麥煥活精華液,連Nicole Kidman都是用家,終於到了香港,我連續使用了三星期,作為護膚首步驟(之後才用「法國美白神仙水」),皮膚真的滑了許多,自然更富光澤,感覺上較不易出暗粒,相信是有助暢通毛孔。我皮膚偏薄向來易泛紅,使用後沒出現任何致敏情況,可放心使用,全是天然成分,通過敏感膚質測試。呢支煥活精華液為皮膚去角質主角是藜麥糠,藜麥是全球「有營」殼物super food,蛋白質、氨基酸、維他命,仙人掌精華、植酸、果酸。


精華液體狀,每次全臉只需要三滴,別過量。

以上三大重點,就是最多人發問的問題,這個詳細解答,如仍有不明的地方,記得去我的FB Page留言發問,盡力解答!Yoko Tsang 美容及食療作家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