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川貝兩吃 舒緩久咳

不單單是乾燥的冬季,香港夏天空氣污濁,容易敏感咳,加上喉嚨乾涸,常見久咳。傳統食療會以川貝入饡,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散結消腫作用。

川貝產於甘肅、雲南一帶,坊間有些平價的仿冒品叫「平貝」,沒有功效的。

正宗川貝的售價在$250一兩左右,味甘帶苦,一般會作甜食化解其苦味。

我爸爸曾經久咳不癒,我媽咪燉川貝水加蜜糖,讓爸爸一星期內飲用了三次,情況顯著改善,令我深信川貝舒緩氣管的天然療效。

今次分享兩食法,隨大家喜好飲用,甜的是川貝蜂蜜水,鹹的是川貝燉瘦肉湯,都是針對紓緩喉嚨及咳嗽之用,利用蜂蜜及瘦肉,就能夠中和川貝本身帶甘苦味,使味道更易入囗。

「川貝燉瘦肉湯」-製法:
1. 川貝洗浄,瘦肉汆水備用。
2. 加入半碗滾水燉1.5小時。

「燉川貝蜂密水」-製法:
1. 川貝洗浄,加入半碗滾水燉45分鐘。
2. 加入一茶匙蜜糖,攪拌即可飲用。

窩心提示:
*川貝甜吃方法,混入蜂蜜是最方便,也可以與雪梨同燉,記著要刮走雪梨芯才不會令味道帶酸。
*川貝燉後質感軟滑有咬口,宜一拼吃下,加強吸收療效。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