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四個潔膚護理不為你知的秘密

護膚學問廣泛,看似瑣碎的小貼士,每日行常做足,久而久之,就是養好靚肌膚的最大功臣!以下保養肌膚迷思,你又答對幾多?

疑問一:化妝水是護膚必要步驟?
潔面後,先使用棉花沾取化妝水軾抹皮膚,才塗抹精華素和面霜,有兩大效用:
一)有雙重潔浄肌膚之效,及平衡皮膚酸鹼值。
二)的確有助肌膚保濕,減少水分蒸發,及增加續後保養品的吸收。

然而,第二點有商榷地方,其實在潔面後,皮膚仍未完全乾透之時,大家就要把握時間立即塗抹護膚品,同樣有減少水分流失效果,不一定要靠化妝水。亦即是説,別完全抹乾面上水分才塗保養品啊!

我喜歡潔面後先用化妝水軾抹皮膚,以獲得進一步潔浄;然後噴花水,在皮膚仍微濕潤之時立即塗精華素,保水和舒緩效果最理想。


疑問二:皮膚需要經常去角質嗎?
皮膚角質是隔絕細菌入侵的保護罩,減低皮膚敏感、泛紅、痕癢,甚至細菌感染機會,故此,別經常刻意為皮膚去除角質。一般而言,每28天是皮膚自我更新周期,角質自然代謝脫落,但某些人的代謝機能欠佳,角質更生減慢,肌膚看起來粗糙,也就建議每相隔十天,為皮膚進行去角質步驟。物理性去角質如磨砂,對於皮膚表面具刺激性,容易引起敏感泛紅,應揀選粒子幼細圓滑的,以減低磨擦時引起的皮膚損傷。
加速皮膚自行代謝的方式,如酸性成分換膚(AHA、BHA),要小心㨂選,如果是脆弱的皮膚類型,大前提應選用天然酵素成分,如木瓜酵素面膜,只需敷上特定時間然後水洗,便有助溶解老化角質,無需摩擦刺激皮膚。

[左]這Melvita有機花妍煥膚面膜,含有具美白功效的5種白花精華,加上微型磨砂矽珠,是美白面膜與磨砂二合一。用法:先敷8分鐘,然後加水搓揉磨砂30秒,建議可只集中在去角質厚的鼻位,最後沖水洗淨。$340/50ml

[右]Natura Bisse peeling,含天然木瓜酵素去角質,每次敷約七分鐘便足夠,然後水洗,用後絕對不會令皮膚乾燥,是觸感滑溜兼水潤,去黃效果好明顯,定期使用可保持毛孔暢通,減少粉刺。效果很好,且無防腐劑兼通過敏感測試,價錢偏貴,要慳住用!$1,500/50ml

疑問三:天氣炎熱潮濕,使用面霜時有什麼應注意點?
揀選面霜注意事項:
建議揀選的面霜是水分重、油分少,保持肌膚水油平衡。而理想的護膚油分是提取自天然植物,而非化學礦物油。

避免使用含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的面霜,尤其是夏天乃毛囊炎高峰期,特別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使用面霜注意事項:
-塗抹面霜只需要薄薄一層,最緊要均勻覆蓋便可,忌厚塗,會加劇皮膚負擔致阻塞毛孔,引起粉刺。
-混入兩三滴花水或礦物泉水稀䆁面霜,減低厚稠質感,亦由於水分子細,有助皮膚滲透。
-油脂分泌特別旺盛部位,如鼻子,建議使用控油抗菌成分面霜,如含茶樹、洋甘菊萃取成分。

一般標榜抗衰老的保濕面霜也是偏油膩質感,難道夏天就不可用抗皺保養品?這款Dior Prestige 活顏輕柔乳霜是很透薄的,只需用極少份量(約五毫子)就足以全面推勻,延展性佳,既保濕又高度去皺增彈性,令皮膚即時柔軟,舒適不黏膩,適合夏天保養抗衰老,修護成分是珍貴天然玫瑰花蜜和注氧科技。$2,700/50ml


疑問四:用熱水還是冷水洗臉,對保養肌膚最大效益?
在夏天,臉上的油脂分泌特別多,會造成毛孔阻塞而產生粉刺、暗瘡問題,用暖水洗面,有助毛孔打開,讓毛孔內深藏的油脂和污垢褪出,尤其是對應油性肌膚者。然而,在保養肌膚的立場,約32度冷水是最接近皮膚溫度,故此,建議用暖水潔面後,要緊接用冷水潑面,可以使血管收縮,有反射性充血現象,這樣可達致血液循環和緊緻毛孔的效果。
需知,油脂是皮膚的天然保濕因子,有保護屏障作用,以防止水分散失,故此不應過度清潔而造成皮膚水油不平衡。在夏天早晚各潔臉一次便可,若中午標出油量多,可噴花水或礦物泉水,然後以紙巾輕印以帶走多餘油脂和塵埃。

選用合適的潔面產品固然重要,一按即出的泡沫去油脂最強,特別適合夏天防暗粒暗瘡;更要留意水洗的溫度,建議先暖後冷,而長期用熱水洗面就是大忌「愈洗愈老」唷!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